如何理解当下的极度行情

郭一鸣 原创 | 2017-11-17 14:49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小幅拉升后迎来跳水,盘中一度走低,随后在银行等回升下小幅止跌,随后迎来震荡。午后,次新股继续大跌,而上证50标的展开拉升护盘,市场多数个股下跌下,指数下跌幅度有限,但市场呈现出一九行情。

  全天看,两市低开整理,延续近期的回调趋势。盘面上,保险、银行、证券等为首的上证50强势上行,护盘迹象明显,而次新股暴跌、资源股回撤下,板块个股一片狼藉;消息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将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长期资金对于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值得期待;技术上,指数连续回撤后跌破多条支撑均线,短期成交量小幅下,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看,今日的行情可称之为极度行情,也就是之前市场所谓的“一九行情”,及上证50一枝独秀,而其他板块和标的惨不忍睹。而今日市场的表现,和昨日茅台发布公告以及新华网发表评论有着极大的关系,无论是公告还是评论实际上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同时也是短期的一种警示和提醒。而对于机构来说,本来就有的分歧,在这种导向下,短期防御属性急速提升。部分累计涨幅较高的标的遭遇资金的抛售,而抱团取暖的个股得到呵护。

  当然,市场的极端行情不能说是因为贵州茅台的公告和评论所致,但至少传递了一个信号,那便是这里需要注意短期的分化风险。对于大盘,在多重因素支撑下,上行趋势仍未改变,而3450点也不是次轮行情高点,股指调整后仍以后继续回升乃至突破前高的基础。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