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的信用,已经被网络小贷蹂躏得差不多了

崔翰林 原创 | 2017-11-19 10:11 | 收藏 | 投票

 

企创网:中国的网贷圈子,更像是一个江湖。外面的人认为不过就是短期借点钱,付点利息的事儿,根本想象不到这圈子里究竟肮脏混乱到何种地步。而里面的人一个个就像是失足落水的溺水者,苦苦挣扎难以上岸,最终多数以信用破产惨淡收场。

现在中国的网络小贷平台数量究竟有多疯狂?我们无需去查询什么官方数据,只要你打开自己手机的APP应用市场,搜索“钱”这个关键词,得出的结果数量就足够令人咂舌:

接下来,我们再把搜索关键词换成“借”,检索数量依旧令人震惊:

而这海量的网络贷款平台,使用者的真实感受如何呢?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刷好评这件事儿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小创对于水军刷好评的平台直接略过,只选取真实性靠谱的评论区,截图给大家分享一下:

结果非常明显,即如此海量的网络小贷APP中,有数量非常多的“李鬼”型平台。他们本身要么放款要求极高,要么根本就不放款,只是上线APP,供有需求借款的网友上传各自的隐私信息。然后这些信息都被卖向了什么渠道,你我谁也不知道。

更可怕的是,这些挂羊头卖狗肉的网贷平台,本身只不过是资金的中介。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拿到申请者的个人隐私信息后,再向大的借贷平台进行借款,如果借款成功,就再分成数份,分别贷款给不同的申请者,而利息自然是翻倍再翻倍。如此一来,玩转空手套白狼的把戏。

再来看看评论区的借款者,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们一个个的容貌,但是根据他们的评论留言内容,我们仿佛是看到了一群被被现金贷吸得皮包骨头的瘾君子,他们一面大骂现金贷平台不肯给他们放款,另一面又迫不及待寻找新的借贷平台,填写资料渴望能够审核通过下点小钱给他们饮鸩止渴。

毫无疑问,他们当中的多数,都是年纪并不大的年轻人。因为种种原因误入了现金贷的歧途,从此后便再也没能上岸,越陷越深。他们的征信报告早已被查烂,未来在想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贷款购房购车几乎是没有希望。他们自己对于自己也已经是自暴自弃,只想着不断借款再借款,活过一天是一天。

在网络小贷这个江湖中,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年轻人被蹂躏得面膜全非的模样。

个人简介
大数据(Big Data)资源中心 & 数据思维(Data Thinking)研究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