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突然暴跌?

郭一鸣 原创 | 2017-11-23 15:07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下探,随即在金融股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但中小创表现疲软。随后在板块的回落中,指数展开跳水,并延续至早间收盘。午后,股指低位徘徊,大盘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同时跌破多条均线支撑。尾盘,指数连续跳水,近乎吞噬前三日的反弹空间。

  盘面上,金融股冲高回落后全线大得,其中保险板块一度跌幅超超4%,而中小创也全线走低,市场一片狼藉;消息上,未来一年7400亿首发限售股将上市。解禁潮的影响也是近期个股个股走低以及指数分歧的主要原因;技术上,股指大跌吞噬前期反弹空间,短期还有继续整理的空间,可适当观望。

  总体上,今日的大跌,昨日我们在《谨防大盘再次回撤》中已经有所提及,而对于大盘的下跌,应该说主要有一下几个原因:1、白马股产生回调,市场核心上涨力量停歇;2、近期解禁潮来临,许多个股跌停开盘引发后期解禁担忧;3、机构分歧加大,尤其是对年内后期以及后期的不确定性导致部分资金外流。

  但总体上,在指数下跌之际,沪港通资金持续流入,外资关注度依旧较高。指数的回调是对近期市场的次洗礼,在基本面支撑下,大盘总体上行趋势仍未改变。操作上,二次回调之后,市场或将产生新的机会,继续坚守蓝筹股外,可择机适当抄底部分成长性较高的中小标的股。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