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懒人(基金)更赚钱的时代!

谢琳宇 原创 | 2017-11-27 10:58 | 收藏 | 投票

身边有位朋友,目前基金和股票的本金量一样多。

据他说,涨的时候股票基金幅度差不多,相差不到一个点;上周四大跌那次,在持基金跌幅4% ,在持股票跌幅5%。

他的股票都是类似平安之类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且抗跌性强的白马股。

即使这样,股票还是比基金亏得多。

这也从侧面验证了基金可以分散投资个股风险的特征

股民其实就是自己的基金经理人,管理的是纯股型基金,风险高于公募基金。

就选股能力和换仓能力而言,单打独斗比不过团队作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中,近9成的基金是正收益

这个样子很牛市。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反观A股,3000多只股票里,近7成是负收益

除去今年新上市的次新股463只,超过上证50指数28%的,只有186只个股(非新股),占全部个股的比例是5.4% 。

这个样子有点熊。

难怪有人会说“你在股市里大雪纷飞,我在基市里四季如春”

继“炒股不如买房”后,最近又开始流传“炒股不如买基”的说法。

勤奋买股,不如懒人买基。

—    M O N E Y   U P   —

股市、基市为何两重天?

得益于IPO平稳放行、定增制度改变、减持新规出台等,监管制度调整。

今年的股市,波动低,板块轮动高。

这个特点对中短线的股民很不利。没有好的加仓、抄底和卖出点位,也抓不到轮动热点。

不像16年前,A股市场还是高波动的小盘股天下,目前市场风格偏蓝筹、偏基本面,更稳更倾向于价值投资。

业余选手们光靠听专家们的预测很难赚到钱了。

参考美股和港股,市场低波动率是成熟市场的基本特征

这也说明机构投资者比重在不断壮大,不再是资产价格“野蛮生长”的时代。

股民想要像过去一样疯炒小市值公司来获利就比较难了。

但公募基金就不存在以上问题,公募基金大量持有低波动性的蓝筹,且投资组合广泛,成功的规避了上述影响

所以,在个人炒股难赚钱的行情下,进入基金市场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以持有基金的方式,让经理人拿着我们的钱以机构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市场。

2017年9月下旬开始,主动权益类基金的销售大幅提升,出现了股灾以来的最密集主动权益类基金申购,最近两个月左右的新增资金超过800亿元。

更多资金选择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参与市场。

大多数人投资都是为了保值增值而不是想以交易为生。购买基金就能在省心的同时长期赚钱

—    M O N E Y   U P   —

现在买迟不迟?

一个东西被炒的太热就要抱有警惕性,毕竟赚钱只是少数人的事。

基金这么火,还能买吗?

其实,有这个疑惑是因为我们以小散的心态在看问题。

就像茅台能不能买这个问题。小散总觉得茅台贵,不敢买。一路从400看到近700。

而专业的人会去判断茅台究竟是不是还在被低估,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我们这样来看。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是股票,如果基金涨了很多的话,意味着它投资的股票也涨了很多。

那么,如果股票的价格超出了预估的合理价格,已经达到阶段顶点而进入调整期,是不是买这只基金也要慎重考虑了呢? 

其实,你选到好的经理热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因为,基金是可以调仓的。

一旦基金经理觉得某只股票涨太多,超出合理价格。他会把这只股票卖掉,换成目前价值低估、上涨空间更大的其他股票。

所以,如果一只基金涨了很多,它完全可以涨更多。(看这篇涨了很多的基金还能买吗?)

 —    M O N E Y   U P   —

如何选基金

一般情况下,用筛选功能可以筛选出很多合适的基金。那么我到底该选哪只?

可以对比以下维度

1.3-5年的长期业绩越佳越好

2.经理人管理的历任基金收益越高越稳定越好;经理人更换管理基金频率越低越好。

3.行业配置。遵循一个原则:跟D走,稳着走

选配置里国家大力发展扶持的行业、利润高的行业,如制造业、金融板块、大蓝筹指数……;高风险板块投资占比高的少选,比如创业板。

4)持有人结构 。按照资本趋利性,机构投资者越多的基金越优秀。

挑到好基金,请大家遵守好基金定投纪律(谈谈基金定投的纪律(新手必看))

有理由相信,在市场环境日趋成熟的条件下,基金会成为更多普通投资者的选择。

希望大家能选择更安全的方式,得到更稳定的汇报。

投资不是游戏,韭菜不是好角色。

 

47080001910cb2edf75a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个人简介
最有趣的理财干货,最麻利的赚钱理念。
每日关注 更多
谢琳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