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点能否抄底?

郭一鸣 原创 | 2017-11-27 14:57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金融股的打压下连续走低,盘中煤炭等资源股一度顽强抵抗,加之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活跃,指数小幅回升,但午后板块继续走低的影响下,指数继续走低创日内新低。

  盘面上,金融股继续走低,资源股高位回落、中小创纷纷走低,上周五整理之后,两市再迎下跌;消息上,京东方A两大股东抛减持计划,合计减持金额将超40亿元。今日该股盘中一度跌停,连续上涨之后,这些大盘股近期整体走弱;技术上,指数继续杀跌下,超卖迹象初显,但成交继续低迷下,股指还有走低的趋势。

  总体上,此轮大盘的下跌始于次新小盘股,而延续于上证50 以及沪深300的调整,这种调整,是业绩空窗期的主要原因,也同时是阶段上行中的正常整理。短期,指数回调已经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这里是近期新高前的重要突破口,也或将是此次支撑的主要位置,短期对指数的调整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而对于大盘来说,中小创的调整在先,近期也表现出抵抗的异动,有望成为反弹的先锋,而主板在上证50之后,沪深300也开始调整,短期或还有反复。因此,重点关注3300点位置的支撑力度,一旦有效守住,短线可分批低吸,重点以创业板为首。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