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看似要破位,久涨不破必有一跌

黄钰芹 原创 | 2017-11-29 16:27 | 收藏 | 投票

 黄钰芹:黄金看似要破位,久涨不破必有一跌

 
    因美经济数据强劲,且鲍威尔暗示12月加息,加上特朗普税改议案取得进展,金价一度跳水,后因朝鲜局势引发避险情绪升温,金价止跌反弹,目前金价暂时震荡于1295附近,依旧未摆脱震荡区间。
 
  
利好方面: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朝鲜打破长达两个月的相对平静,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落入日本附近的水域,这恐将重新点燃地缘紧张局势,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评估应对措施。受此消息影响,黄金短线上扬。
  
利空方面: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升至近17年高位,受强劲的就业市场带动,同时9月房价大涨,都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令人鼓舞。同时,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理由正在加强。另一方面,特朗普税改周二又有新的进展。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当天投票通过了共和党税改议案,这为特朗普总统推进大规模减税计划扫清了一个潜在的障碍。
  
今日关注
  
  北京时间周三23:00,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词。
 
  从技术面来看,四小时图上1299美元高点之后,多次出现上冲动作,皆无功而返,反复上攻不能破位,过多时间停留在高位这就会消耗多头上攻的势能,回踩的机会就会加大。目前布林带缩口,行情上行正试探布林带上轨1297阻力,不过附图MACD指标出现背离,STO指标也是高位有死叉迹象,行情随时有回落的可能性,下方支撑关注1292-1290,操作方面依旧可维持早间策略,关注朝鲜局势的进展。
 
 
 
以上内容由分析师黄钰芹
 
 
个人简介
黄钰芹主要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天通银)的分析与研究,微信yuqin3069qq:2959143069擅长于各技术指导的综合应用(布林带,MACD,MA均线,stoch指标,K线形态分析,趋势分析,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有过硬的技术功底及…
每日关注 更多
黄钰芹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