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决议来袭,黄金能否趁势成功反转

曾莫哲 原创 | 2017-12-13 10:28 | 收藏 | 投票

   昨天分析过每一次加息之前,黄金走势都面临大幅下挫,而加息后黄金都将面临大幅反抽,本次我想依然难逃这样的走势。我们就拿去年这个时间的加息作为例子参考,2016年12月15日第二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338-1130的大空头行情,用时高达7周的时间,加息之后急跌而后反弹低位整理2-3个交易日迎来底部,展开200美金单边多头行情。而过去一年,本次加息前黄金从高位1298附近到达现在1236跌幅已经高达63美金,期间虽然有税改参与,但时间周期较为短暂,只用了两周多点的时间,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处于阴跌的状态,跌幅也可谓之大。而且我们可以看看本年度存在的两次加息上,加息前下滑的力度基本与本次的波幅差不多,但加息后形成的反抽之势,依然较为强劲,所以不要看本次跌幅并不到位,很可能与前两次一样的局面,而且由于年底,曾莫哲认为波幅情况应该会与去年12月的情况差不多,因为年关口实物黄金的买卖会加大。所以对于今天公布的利率决议我们需要睁大眼睛好好看看,看随时的底部形成,开始反抽。

  
  而对于今天白盘的操作上来说,由于属于加息前最后一天,交投会较为谨慎,黄金走势在波幅上可能会逐步较小,等待凌晨的利率决议。所以对于白盘来说,我们可以选维持一个震荡的局面看待,上方我们先留意昨天的高点1246附近的压力点,最为关键的点位可以看1250-52一线。所以在选择操作上,首次接近1246附近,可以考虑进场部分空单,如果继续反抽可以考虑接近1250附近加一次空单,止损1255,去看加息最后的下跌情况。而对于下方来说,今天首要需要留意1236的支撑点,也是昨天的低位。其次是1230-33一带,是我们看这波跌势的最低位。而下方在选择操作上,1236可以根据日内走势来判断,如果走势依然保持极弱的情况,那么在这里的多单可以小幅获利离场,(观察时间周期,如果在两个小时无法再次站上1240,那么就代表极弱走势,到时多单需小幅获利离场)。下方继续等待1230-33一线考虑。而晚盘加息前后的应对策略,上破可以挂1252附近的破位多单,止损1246,目标去看1260-1267突破了1267-1268就是波段。操作上严格带好止损。
  
  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凌晨3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举行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今天正常上班正常交易,周四凌晨曾莫哲会提前上线,带领大家决战美联储利率决议,站好2017年的最后一班。再次强调个人的观点,美联储年底加息已成定局,重点是为进一步升息提供指引,明年2018预计加息几次,或者说是否加快加息进程,这才是要关注的重中之重,也将是市场集聚的焦点。
个人简介
曾莫哲,原名曾雄飞,黄金分析师证书编号1717030000300915。始终信奉,市场就是最好的老师。坚持诚信之重,蕴于交易;怀着对市场敬畏之心,一切以市场为主以金作靶,精确设定,精确预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微信:zengmozhe
每日关注 更多
曾莫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