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底部已探明

吕雪娟 原创 | 2017-12-13 15:14 | 收藏 | 投票

12月13日盘后观点: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尾盘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萎缩。盘面上看,多晶硅、奢侈品、智能家居、蓝宝石、宽带提速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70%,深成指涨0.91%.

 

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向下运行跌破昨日低点位置,午后指数震荡走高,重返5日10日均线上方,尾盘收在了当日最高点位附近。全天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盘中最高上冲到3304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273点附近。


市场今日跌破昨日低点位置的时候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空方力量耗尽,这里抛压较轻,指数在阶段性底部反复震荡。今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指数震荡上行。近期指数变脸过快,这很正常,毕竟前期大幅下跌之后市场信心没有完全恢复,短期涨的多了,获利盘就会被猛烈砸出去。这个位置不需要太计较大盘指数,本身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筑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市场反复夯实底部属于正常,投资者把握自己熟悉的股票波段操作。市场目前处于反弹初期阶段,低位回踩就是吸纳良机,耐心持股等待指数低位震荡结束后继续向上突破。可以把握近期严重超跌被市场错杀的低位品种。

 

投资者寻找适合自己的模式在股市中不断的沉淀自己。魅仙儿坚持看好中国芯概念的中期成长机会!



股票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不建议大家盲目杀跌,市场的风险是涨出来的,不要盲目追高。手中低位个股可以耐心等待反弹;市场最大的机会就是大盘和个股的下跌,底部形态显现的时候大胆参与。


对于所有炒股的散户来说,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大盘和个股的大幅上涨,顶部形态出现的时候需要理性对待市场,逢高减仓。


同时,日线图显示,5日均线开始走平,10日20日均线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量线运行于10日均量线的下方;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绿柱子变短;KDJ指标处于中位向上发散,技术上延续反弹。


股票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机会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产生的, 风险是市场上涨过程中形成的。 不要一味的看多或者看空市场,指数震荡过程中把握好市场节奏。

做股票要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立场!手中的低位筹码耐心持有,高位风险的个股果断离场!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吕雪娟(魅仙儿)知名财经博主,《魅仙儿炒股秘籍》创始人。近15年的股市生涯中,被誉为十大最具有潜力导师、十大播主优秀导师、年度最佳资深播主、精英圈主、短线牛股大赛冠军。金融界2014年获得实盘直播潜力播主第一名。老钱…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