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多头苦撑,黄金跌势未到尽头

甘雅思 原创 | 2017-12-13 16:47 | 收藏 | 投票

利剑高悬多头苦撑,黄金跌势未到尽头

  炒作半年的年内第三次加息终于快要落幕了,笔者前面分析就说过,金银市场的走势,按照前两年的惯例会持续抛售,目前事实上也是在这么走的,至于加息落定,重大转折在哪。有一个值得考虑的原因:不管美联储的利率设定委员会在本周做了什么或说了什么,我们知道它实际上不会对市场有什么实际影响。因此,市场最初的反应将是基于炒作而非事实的下意识的反应,几乎肯定会得到修正。笔者认为,在议息结果公布后,市场卖预期买事实的反应,可能会在短期内修复金价走势,因预期已经被提前消化,那么声明公布后,美元可能会先短线下跌,若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上调明年GDP增速预期并保持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美元则可能会重新走强,在会议当周做空可能是比较好的短线策略。

  同时笔者想补充一点的是,我并不是说利率无关紧要,这当然很重要,但如果你承认美联储迟早会加息,那么我们现在的问题应该是,利率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跨度内被升高,到底有没有什么本质区别?答案是没有。如果你不相信我,那么请算一算未来几年金融产品由于加息而造成的的折扣后的价格。我们姑且考虑股票,股息,公司收益等等。你会发现,几个月的加速或延迟0.25个百分点的加息,对这些资产的价值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也谈不上影响有何不同。目前市场对此报以谨慎态度,对本次加息落地后黄金市场较为看好,临近年底初实物买盘的支撑外,各国央行对于新的一年经济前景展望将不会如目前这样“鹰派”,在等待利空出尽后加之金价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低位买盘无疑将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决议前笔者预计1244/1245承压之下走震荡回落,空单1245之可以择机参与,根据资金大小控制仓位,下破持仓至消息公布,具体根据走势关注盘中及时提示!本周剩下的交易日内,短期高点1252需要重点关注,弱势形态,破位之前继续以此为压制空单操作不变。笔者预计在加息靴子落定之后,金价利空出尽也需要最后的整理收尾阶段,多单不用盲目参与,虽然市场都知道消息一旦公布金价一定会上涨的,但是涨势究竟从何开始,下方的支撑在哪,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料到,所以笔者认为短线操作稳健还是继续高空为上。至于中线波段单子,我们需要等待加息确认应对策略,下方一旦下破1236支撑,关注1225-1220区域,上方则1252阻力。

  原油方面,昨日冲高回落收低,白盘触及58.6高位后承压震荡,晚间美盘探高不破无奈回撤,最终日线收取一根上影线略长的阴线。在前一交易日强势反弹再次临近前高59.0压制后,笔者昨日分析中就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看涨追涨,并且选择在58.6一线布局空单,事实证明谨慎点是没有错的,空单成功止盈。近期油价已经连续两次虚破57.0支撑,再次回落跌破56.6之后,大概率会直接下跌。由于隔夜回撤空间较大,日内预计会先回补空间,稳健等回补到位空单再行布局。上方关注58.0和58.5一线压力,下方关注58.8-56.6支撑,操作上笔者甘雅思建议57.8-58.0做空,见到58.3加仓一次,止损58.5上,目标下看57.0-56.8。

个人简介
甘雅思,工作QQ/微信2994707049,黄金分析师,2014年进入贵金属投资市场以来,目前专注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的投资分析,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尤其善于从趋势角度出发把握行情脉搏,在投资分析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
每日关注 更多
甘雅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