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的重磅炸弹来了

王红领 原创 | 2017-12-21 13:14 | 收藏 | 投票

      一直以来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房产税终于有了至今为止最权威的最新的消息,在新中国税收历史上从来都不曾有一个税像房产税这样让所有的中国人都掂记它关注它,也从来不曾有过一个税种像房产税这样如此让政府也让普通老百姓如此的纠结。仅仅为了试试它到底应该如何去征收为好,有关财税部门就为它耗费了数以亿计的公帑和长达十多年的时间。如今终于是箭在弦上了。时间上来看,2020年应该是最后的期限了,会不会提前很难说,这得看这期间房价会不会再像之前那么的疯狂(而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特别是在某些经济发展特别依赖房地产的地区;以及那些炒房客们,极有可能利用这一段时间上的空白期再最后疯狂一把把自己头上的风险给转嫁出去),如果那样的话,那就是逼高层尽早出手,而如果没有出现这一幕高层不愿意看到的现象,那么,按部就班的出台并付诸实施也就在情理之中。

      之所以房产税一直以来都是只听声响而不露出真面目,主要是房产税对房地产的影响太大,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这一重磅的武器是不会轻易拿出来使的。而现在,高层已经定调房地产了——即房子是用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调给了财税主管部门正式出台房产税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它的正式出台将会给中国房地产业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而这也将会给每一个中国人——不管炒房的还是不炒房的,有房子还是没有房子的人——带来深远而深刻的影响。当然,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将会是巨大的。

 

房地产税明年或进入立法程序:将按照估值方式征收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4,20171221814526121.html?qrqm=cjdd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