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的交易系统培养

彭源 原创 | 2017-12-26 18:28 | 收藏 | 投票
      所谓的交易系统的培养,简单一点来说的话,就是要培养你严格的执行力,这一点很多的投资者是做不到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培养一套机械式的交易系统来约束和管制自己! 
 
      每一位优秀的操盘手刚开始都是野生的,他们所学到的财经专业在操盘手这个行业,并没有太多的优势,需要一个时间的累积,要在期货市场里长期生存,你就必须具备常人所没有的一些素质,诸如不贪不怕、该敏捷的时候敏捷、该守拙的时候守拙等,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操盘手,您就得坚守自己的交易系统,甚至需要有一点偏执,但是在这个严酷的市场上,你只有坚守正确理念的偏执狂才能生存。最重要的是,在操盘过程中,要学会有泰山崩于面前不改色的心理素质,唯有如此,方可成功,但这些要求对大多数人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人都是有弱点的,克服或控制这些固有的弱点,是投资者终生的功课。
 
      做期货这一行,你要天生有某种“嗅觉”,或者叫“直觉”,这种天赋加上经验、知识、理念和纪律,在交易的“当下”就会产生最直接的最合理的反应,这个境界有点像中医的“望闻问切”,虽很难用指标描述的,但有经验的老中医心里一定能有数,这是因为长期的“操盘”使他能够达到把各种指标融于各种行情当中。优秀的交易高手没有不提到“直觉”的,就是这个道理,这虽是一种天分,但部分有心人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强化和专注来获得。
 
       任何交易员都无法精准地预测市场,无法预知市场会发生什么突变,市场也不会去顾及您的情绪和期望,它总是最正确的。期货交易中,最重要的并不是去预测市场的走向和起伏,而是去理智选择跟着趋势走,顺势而为,跟对了就要坚守,坚守过程中的浮亏是对你意志的考验,是交易中必然的成本。至于怎么发现并跟随趋势,就得看个人修为了。成功的交易者都是用一种系统来控制自己的交易过程,并用铁的纪律去约束自己去执行这个系统,实际上,在这个暴戾多变的市场里,这是我们唯一能自己控制的!
 
       盘感也是系统执行的重要部分,虽然交易前要做许多功课,但许多成功操盘手在实际的交易中,在一定的原则下都愿意跟着感觉走的,这种感觉就是盘感。好的盘感产生需要一个积累和渐进的过程,必须重视“自悟”,自悟的过程是一个充满磨难的过程,应该说要完成由模仿到自悟的转变殊为不易,不少人往往还未进入这个阶段就已“身先死”了。
 
       一个普通期货投资人要想成为真正成功的交易者,先要去关心三件事,并把它们做到极致:1.什么时候是开仓的关口;2.开仓后行情不利怎么办;3.开仓后行情有利怎么办。这个练好了,你的系统也就有雏形了。
 
        期货市场能够存在并且总是交投活跃的根本原因正是价格的无法预测性,如果价格可以科学地被预测,根本就无法达成交易。既然行情基本无法预测,那你就得注重一致性的交易规则,它会让你站在这场概率游戏的大数一边。期货交易的目的不是预判行情,而是实现价差,价差的来源主要依赖“做错了少亏,做对了多赚”这个最基本的原则,同时还得注意自控风险。这就是操盘手和分析师的最大差别。个人理解,期货无秘密,全在执行力,有了执行力才能形成交易系统!
 
       优势的操盘技能,本质上是一种良好有效的处理交易问题的习惯。操盘手根据个人习惯形成了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些系统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有效且不可复制的!
 
个人简介
彭源,担任国内多家私募机构操盘手,擅长资金的风险管理和趋势操作。对K线理论,均线理论以及道氏理论,有着非常深度的研究。自创《地量理论》《强势缩量、地量》等专业股票操作抓涨停,以及《太阳指标》《逆势交易法则》《蝴蝶…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源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