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该如何操作?

郭一鸣 原创 | 2017-12-29 15:02 | 收藏 | 投票

  今日,深成指小幅高开,而沪指低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上行,连续上冲,但随即回落并一度翻绿,早盘结束前重新回升翻红。午后,房地产继续表现,银行展开拉升,中小创震荡上行,指数于红盘上方运行。

  盘面上,银行、证券小幅上涨,房地产、中小创表现良好,个股涨多跌少;消息上,近200家公司业绩预计翻倍,业绩向好对市场有所支撑下,年报行情预期可提前关注;技术面,股指缩量震荡,成交依旧平淡,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看,指数仍保持区间震荡格局,成交不济是核心因素。昨日贵州茅台公告利好下大涨,但释放巨量,预计是短期基金出货所为,而同期放量的大盘也或是年末资金出局的表现。而今日,贵州茅台冲高回落,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因此,短期并非是增量资金的介入,反而是高位资金的出局可能,这种情况下,指数反弹力度及空间将大大低于预期,伴随着成交的低迷,不排除指数在节后还有下探的可能。

  当然,系统上看,目前的指数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只不过需要以再次探底或者拉升上行来改变和打破震荡局面。机会上,节后持股观望,不出现明显的变盘信号不轻易加仓和建仓,而一旦下行,可考虑加仓,重点关注证券板块以及成长性良好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