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回调看涨,金价高位反弹看空

林锐鑫 原创 | 2018-10-10 10:08 | 收藏 | 投票

 

 

  周二,金价在白盘的短暂上涨之后再次迎来下跌,由高点1191一路跌至1183一线,而美指也是破位96压力点,在晚间美指反弹下跌,如今于95.61一线震荡,重归昨日初期点位,金价也是再次攀升至1190位置。

 

  消息上,周二(10月9日),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呈现疲态。虽然金价在上日重挫逾1.2%后,技术上存在多头抵抗需求,但围绕欧盟对意大利预算的争议打压欧元,并提振美指且变相利空黄金。市场也担心人民币疲软和美债收益率走高,将进一步美元走强。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微跌0.06%至1187.2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小幅走升0.18%至1190.7美元/盎司。现货金价在上一交易日录得8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触及逾一周低点1182.97美元。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升破一重要心理关卡6.9,令其他新兴货币面临贬值压力,10年期美指收益率再创7年新高的3.259%,进而给美元上行大开绿灯,美元指数日内刷新8月20日以来高点至96.153。中国央行上周末宣布,再次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亦为年内第四次降准。

 

  世界各国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将于本周参加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主办的年度会议。德国央行准备在全球主要金融决策者齐聚印尼时表示,全球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增加”,使得各国政府迫切需要留出资金。德国央行将在峰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本轮经济周期现的高峰期已过,与此同时,与贸易冲突和英国脱欧磋商相关的政治不确定性已导致风险上升。

 

  技术上,周二金价日线整体呈震荡形态,开盘于1188点位,收盘于1189点位,目前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临近下轨位置,上方均线依次排列,构建重重阻力,短期走势仍旧呈现弱势,布林带三轨微微下移,下轨于1184一线提供支撑,附图指标macd交织,走势模糊,短期结成死叉,总体来看,趋势上空头仍旧占据优势。

 

  4小时上,昨日走势呈“V”型,从早盘开盘点位1188至高点1191,然后下跌至下方支撑1183一线,最终晚间再次回升至如今的1190位置,金价走势一波三折,基本上也都在判断之中,目前K线走势上移,短期呈现反弹回升势头,5,10日均线于1187一带提供短期支撑,但整体走势仍旧偏弱,附图指标macd死叉,下轨支撑也下移至1181一线,短期思路上建议莫要追多,目前K线临近昨日峰值1191一带,还是留意上方布林带中轨处阻力位1193-1196一带的压力,思路上以高空为主。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再度收复96关口并于之拉锯,受避险情绪依旧强劲美债收益率的推动,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好坏半参,但是并不会影响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整体评估,这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年内仍有大概率再度加息一次。而目前美指于95.6一线修正,虽短期于跌势之中,但美元涨势仍旧后力未熄,而金价目前指标来看,空头也仍处于上方,所以短期来看,还是建议以高空思路为主,反弹看空。

 

个人简介
通过经济面,基本面,技术三位一体,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结合做出最全面的解析,长期的市场运作与技术分析总结出了独特的交易手法与宝贵的实战经验。联系方式,微信:linruixin66
每日关注 更多
林锐鑫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