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谨慎反弹,2700点附近仍有反复 (原创)

邢星 原创 | 2018-10-10 17:19 | 收藏 | 投票

              大盘谨慎反弹,2700点附近仍有反复  (原创)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  邢星

    周三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小幅反弹,不过从量能来看相对萎缩,多空双方主动性攻击能量不够,不过,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还会有反复,这样就导致,A股市场短时间难以改变颓势,而消息面的提振声音不强,也表明大盘短时间还要震荡,2700点附近将继续夯实。

从技术面角度上看, 由于周一单根跳空长阴,杀伤力较强,震荡的余波还将会延续,如果,短时间不能有效收回阴线实体或跳空缺口,还将有向下跳空的可能性。要密切留意消息变化。

事实上,最近担心除了外围市场消息面的影响,更重要的A股本身杠杆资金的松动,我认为两融余额现在表现不佳,从今年5月初以来,由近万亿的水平,到现在跌破8200亿,近2000亿存量资金松动,加上大股东减持,这是硬伤,所以,要留意两融数据的表现,是否在近期止跌。

除了大盘震荡之外,当然盘中也有一些板块活跃,诸如,资源品涨价概念,以及油气改革类品种,资金活跃度高,但筹码表现上看,从筹码分布上看,一些中字头、铁路基建、煤炭石油等板块筹码集中度高,中间孕育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

在操作策略上,适度控制仓位,做好波段,高抛低吸,对于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择机低吸,对于科技股而言,由于短时间调整相对充分,战略性布局,仓位不宜过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