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重磅消息释放积极信号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15 11:36 | 收藏 | 投票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高开,两市开盘的分化在近期走势中较为不寻常开盘后,指数震荡走低,随后在证券、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展开反弹,而次新股、5G等题材股强势拉升,指数一度上行翻红。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银行、石油等一度杀跌,指数再次回落走低。

  板块上,通信设备领涨,会畅通讯、友讯达、广和通等多股涨停;航空、仓储物流、元器件、交通设施等表现良好,而多板块走低,其中食品饮料、化纤、汽车类、煤炭等大幅调整,环境保护、家居用品等等多板块走低。

  盘面上,证券股走势良好下,其权重股多数调整。而题材股表现抢眼下,创业板走势较强,个股表现好于大盘;消息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周末的座谈会,在一定程度传递稳定市场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技术上,指数连续回调下留下两个跳空缺口,显示回调还未完成。而成交量逐步释放,似有资金介入。

  总体上,周末无重要利空,但信心层面的利好不断:刘主席召开投资者座谈会,传递稳定市场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这是不够的,具体的措施和政策才是必要的;此外,周末央行行长易刚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预计今年能实现6.5%的目标。对于担忧经济问题的投资者,或许这也是稳定剂。回到市场,当下总体底部特征明显,但短期外部环境和内部情绪影响,仍有反复的需求,建议中线继续做好建仓或者逢低加仓的操作,同时短线轻指数而重个股,尤其是流动性较好的超跌标的。

  操作上,市场短期重挫但支撑基础犹在,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