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里的A股跟跌不跟涨,与白、黄、紫三色交叉!

袁太辉 原创 | 2018-10-16 10:57 | 收藏 | 投票

熊市里的A股跟跌不跟涨,与白、黄、紫三色交叉!

虽然,中国的专家们不谈A股处于熊市里,这是因为集体不愿看空所致。而谈熊:国家不喜欢,机构不喜欢、庄家不喜欢、散户不喜欢,故而不喜欢的事情谁又愿意谈呢?但不谈熊并不等于中国股市不熊。

由于中国股市具有熊长牛短特点,故而熊市周期超长,因此就决定了中国股市走熊后呈现出与世界股市玩法不一样的特点:就是熊市里的A股跟跌不跌涨现象!如果中国股市与世界股市保持一致:跟跌跟涨,那么中国股市就不会出现熊长牛短的特点。其实大家想一想,中国13亿多人口,人均财富还不是十分丰富,呈现熊长牛短就是相当自然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近期的又一次千股跌停现象,更加诠释了中国股市固有的跟跌不跟涨现象。不过假定近期没有美股短线级超卖情况发生,我们的股市仍然会呈现出千股跌停现象,这是由于A股短线级、中线级超卖所必需的,也是一个阶段低点所必需的,即恐慌所必需的。

看一看创业板,经过40多个月的调整,以及今年连续近7个月的阴跌,终于把过去月度级主升全部跌掉,而且落入主升前的低点区1210附近的1230点,总体跌幅高达69.53%,熊得还是挺厉害的。但是1230点与创业板的历史低点585点相比,仍然录得翻番行情,因此创业板的熊底在何方?还真是一个谜!

不过,从短线级、中线级、以及长线级的超卖程度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严重超卖股,可能存在一定的反抽幅度。即创业板指有望实现月线级的白、黄、紫三色交叉,当前紫色值为1718,由于该值呈下降趋势,故而创业板反抽时间越晚,该值就会越来越低的!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