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抵得过2251家上市公司,但也有明星将全部财产都用来做这件事…

崔翰林 原创 | 2018-10-18 14:00 | 收藏 | 投票

 

 

10月16日,恰逢赵丽颖生日,她与冯绍峰在10点7分(10月7日是冯绍峰生日),在微博分别发出结婚证和合照,言简意赅配文“官宣”。

 

 

 

赵丽颖和冯绍峰两人作为当红流量明星,冯绍峰微博粉丝数超2100万,赵丽颖微博粉丝数更是多达7400余万。二人官微同时宣布婚讯的结果,就是全网刷屏,再次造成了微博服务器的宕机。

 

 

截至小创发稿,二人“官宣”微博合计转发数超130万,评论数超170万,点赞数超970万,堪称又一次“史诗级”的微博热搜事件。

 

 

官宣体刷屏网络


 

和上次鹿晗的“大家好”一样,“官宣”很快在微博和朋友圈刷屏。一时之间,到处都弥漫着“爱情”的味道——

 

各大蓝V当然不会错过这波热点,有“对象”的强势表白:

 

没着落的疯狂暗示:

 

还意外捕获一只“大猪蹄子”:

 

 

 

两人到底有多少钱?


 

 

不过作为大家的投资小顾问、理财小帮手,小创的关注点,显然不可能仅仅停留在“官宣体”到底多火上。

 

就在前不久,范冰冰因逃漏税,补税+罚款共需缴近9亿元的新闻,一时间刷新了大家对于明星收入的想象能力。那么这次两大流量明星赵丽颖+冯绍峰牵手,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小创就来给大家八一八。

 

1赵丽颖去年收入近2亿

 

一度蛰伏的赵丽颖在慈文传媒2015年的爆款剧《花千骨》之后迎来转折,收获大批粉丝,升级为一线花旦,流量担当。2017年其主演的《楚乔传》更是突破了400亿次的网络播放量。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以1.9亿元总收入排名第四。

 

 

天眼查信息显示,赵丽颖名下有6家公司未注销,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新绎影视文化工作室等三家续存、在业公司担任法人。

 

 

此外,赵丽颖还在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秀丽江山影视有限公司等5家未注销公司担任股东

 

 

2冯绍峰为乐视股东

 

 

而冯绍峰的“商业版图”则是比赵丽颖更加复杂。

 

天眼查信息显示,冯绍峰名下有8家公司,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上海名峰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同时,冯绍峰还是乐视影业、东阳浩瀚等7家企业的股东

 

 

2015年10月,华谊兄弟宣布以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简称“浩瀚影视”)70%的股权。而此时,浩瀚影视仅成立了一天。

 

根据媒体报道,2016年5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拟向乐视影业股东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对价达98亿元。乐视公布的方案中,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邓超、孙俪、冯绍峰、黄晓明、刘涛等将成为公司股东。相对于41.37元/股的价格,明星持股成本普遍较低。黄晓明、李小璐和冯威(冯绍峰)的成本约为8.3元/股。

 

另据网传,冯绍峰的父亲是纺织行业的巨头,其父亲身家超10亿,而冯绍峰是家族企业唯一的继承人。

 

3二人赚钱能力超2251家上市公司

 

从天眼查的关系发现结果来看,这对新婚夫妇在投资上的关联还是有不少的。

 

 

 

算算这些公司的注册成本,已经快要接近10亿,这两位结婚,体量四舍五入跟两家上市公司合并差不多了

 

而根据此前三家媒体联合发布的2017年名人收入排行榜,去年赵丽颖收入为1.04亿元,排名第13,冯绍峰相对来说排名相对靠后,以2910万元排名96位。

 

 

另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赵丽颖收入1亿9千万,排名第四;冯绍峰收入0.4亿元,两人一年合赚达2.3亿元。

 

 

而去年有225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足2.3亿元,占比超过63%。

 

 

如何看待明星的高收入


 

 

事实上,近些年来关于明星收入过高的争议,始终都是中国娱乐圈的热门话题。相比于普通百姓年均几万到十几万的收入,明星们动辄以“亿”为单位的收入的确令人咂舌。

 

明星的高收入,事实上影响因素很多。一来伴随着中国近些年来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对于影视娱乐方面的消费需求日益强烈,催生了大量投资进入电影电视投资赛道。不差钱的“土豪”型投资人,不断推高了明星的身价,造成天价片酬屡禁不止。

 

二来在互联网时代下,流量意味着巨大的经济价值。以微博为例,明星大V们的粉丝量,动辄几千万,一条广告推文可以引发几十万的转发,成千上万的企业产品销售转化。企业巨大的广告投入,也造成了明星代言费的节节攀升。

 

三来中国庞大的追星群体,以及狂热的粉丝经济效应,也为中国明星“超然”的地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山呼海啸的欢呼和巨额的财富面前,一些明星迷失了本心,不仅奢华无度,还走上了吸毒、偷漏税的犯罪道路。这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启示:如何面对财富,如何使用财富,如何和财富做朋友。

 

在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方面,另一些明星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1穷的只剩下希望小学的古天乐

 

 

从小生活在高压管制家庭的古天乐,中学毕业15岁时便进入社会打拼,做搬运工和麦当劳的服务员,16岁时去服装店当售货员、保安。1993年,古天乐签约TVB进入娱乐圈,至今为止,已参演电影超百部,获得多项大奖。但是古天乐最为人知的,却是自2009年捐赠了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十年间他捐资援建了100所小学。

 

 

这些小学多数都位于中国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甘肃等地。当地的贫困家庭年均收入,不足数千元。

 

2裸捐毕生财富56亿的周润发

 

 

1955年,周润发出生在农村,家境贫寒,年纪很小他就外出打工。18岁开始,他在片场跑龙套,底层的艰辛让他积攒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很快,他就得到了演出机会。从《大江南北》中的小配角,到《上海滩》里在情与恨中徘徊的许文强,再到《英雄本色》中重情重义的小马哥,周润发逐渐成长为香港电影的“演技之神”。

 

除了片场之外,如果你想要偶遇发哥,需要去的不是浪漫的土耳其、东京和巴黎,而是地铁、公交和菜市场。没有豪车豪宅,一个月零花钱仅800港币的周润发,相比其他明星大腕好像显得格外“抠门”。

 

 

而就是这样一个“抠门”的人,却在前不久确认裸捐全部家产56亿成立慈善基金,由妻子陈荟莲亲自打理。虽然周润发膝下无子,但夫妇俩的出发点并不是因无人继承,而是想化小爱为大爱。

 

十年前,任泉和周润发演戏时,问了周润发这样一句话:“发哥,你赚这么多钱,给谁花呢?你又没孩子……”周润发笑了笑,说:“这些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而已。”这句话一下把任泉整蒙了,“不是你的,暂时保管,啥意思?”现在,任泉终于知道答案——做慈善。

 

这样的明星和艺人,才是最值得我们买票进影院捧场的。

 

来源:综合整理自21世纪经济报道、天眼查、南方+、财经女记者部落、数据宝、新浪微博、公开信息等多方素材,深表谢意!

个人简介
大数据(Big Data)资源中心 & 数据思维(Data Thinking)研究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