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提振大涨下股市见底了吗?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19 15:13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题材股率先发力,创业板走势较强,而后权重股纷纷表现,指数震荡上行,并于10时30分许翻红后继续走高收复2500点。午后,权重板块进一步发力,指数波段上行下收复5日均线,并继续上行,全天低开高走,迎来大涨。

  全天,指数低开高走,连续下跌后迎来止跌。盘面上,保险股飙升下金融股集体爆发,而其他权重表现良好,题材股全天率先走强下表现可圈可点。市场在持续的下跌后迎来久违的大涨;消息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稳定发展。五大举措促健康发展。这对于市场的稳定以及信心的提振有很的刺激作用;技术上,指数放量长阳,收复重要关口以及5日均线,短期重心回升下仍有反弹空间。

  总体看上,今日A股的长阳是在美股走低、亚太指数开盘不利的局面下展开的,已经突破了以往以及之前跟跌的习惯,而这种突破,是在盘前一行两会的掌门喊话以及上午副总理的表态下迎来的,可以说是极大的扭转了之前的颓势。需要指出的是:管理层罕见的集体喊话,不多见,对稳定市场、提振信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股市短期政策底十分明确,连续反弹或短期会止跌反弹,但力度还需观望;历史上高层喊话,虽然有信心上的提振,但并不一定都是市场的底部,还需要进一步的消磨筑底,但底部真的不远了……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