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消费一手科技

肖乐义 原创 | 2018-10-22 12:31 | 收藏 | 投票

  在经济界,宣扬中国危机者众,其理由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无处可安放,贸易战持续深化,贸易战带来的美国复苏让特朗普尝到甜头,人民币在多年超发的基础上继续宽松,像一匹脱缰的哈士奇,向着委内瑞拉狂奔而去。

  危机是存在的,存在于历史滚滚向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危机是无处不在的,这毋庸置疑,当一个国家歌舞升平,毫无危机和危机感才是最危险的。

  我们这一代,80、90代,总说自己是最惨,最困难的一代,80代面临高昂的生活成本、教育成本,90代号称房子买不起,要么毕业就背上几十年的房贷,喘不过气;要么兢兢业业,不吃不喝工作十年也买不起房子。

  但回想我们的前辈,40、50、60、70代又好过吗?经济革命、改革、饥荒年代,见过人性丑恶之极。

  不容易的几十年都过来了,当前的这些困难也不算什么了。面对各种挑战,我们没有退路,亦不必自馁,笔者自己更多的是激动,面对未来的无限可能,无限精彩的激动,愿意接受挑战的激动。生在这个大时代,要么见证中国的崛起,要么与国人一起在困难中去创造。

  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沫?这个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答案,屁股决定脑袋。在经过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和青铜时代后的房地产市场的确正迎来重大的转型契机。

  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但也有度,中国无法容忍几个地产商完全分割市场的局面。目前的房价进入一个横向盘整时期,盘整之后是继续向上突破还是见顶?这与中国经济能否转型升级成功有关。

  很多城市里知名地产商的楼盘依然抢手,中小地产商楼盘需要投入更多营销成本,学区房地位尚无挑战者。我们在感叹房价高的时候也应该看到,买得起房的人确实越来越多,意味着富起来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负债也越来越多,但负债率何尝不是推动社会和经济向前发展的动力之一?

  贸易战更像是一次机会,一次全面锻炼和提升领导队伍的机会,学会如何利用国际规则,学会如何处理现代国际关系,我们将看到一个更成熟,更精明的政府。

  我们作为投资者,总希望找到确定性最高,空间最大,受益最多的行业和企业,这何其困难?笔者亦日夜思量,或许我们可以尝试向市场中最土豪,最聪明的钱取经。

  这个市场中谁最有钱,而且又具备强烈的投资需求呢?我认为地产商算是其中一个比较确定的对象。各家地产商手里的现金流,在动车上难以查到,但料想只会十分惊人。有钱是一方面,同时前面提到地产商具备强烈的转型需求,如何转型?从零开始做一个行业也好,投资并购行业里的企业也好,都是一种投资行为。

  万科早已在转型成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路上奔跑,冰雪度假,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碧桂园的教育,农业;恒大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可以看得出,保守者仍然以地产为基础,逐渐向吃喝玩乐等大消费领域布局。激进者,跨界布局象征未来的顶尖科技。

  事实上,我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投资组合,一手消费,一手科技。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