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的方式

张云计 原创 | 2018-10-23 06:55 | 收藏 | 投票

 

策划不是规划

“不少开发商都是以规划代替策划的,未来的主题类开发,无论是小镇、文旅等策划的比重都会超过50%,谈起非住宅开发时,邹总感慨道。

住宅类或者是销售类物业开发,由于其回款快、周期短,在一定时间内是开发商的至爱,而非住宅类开发由于政策性强、回款慢,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在一定时间内不受人待见。

在住宅开发趋于饱和的今天,非住宅类开发占据了主流——很少有人愿意做费力甚至不讨好的事情,只是没有办法。

在非住宅类开发中,策划也就是故事线是非常重要的,它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非来不可的理由。

某种意义上讲:策划是心理层面的,而规划是技术层面的。

数量之后是质量

房地产开发的初期,属于简单再生产,规模和数量是第一的,速度是最重要的。

而今房地产开发进入了精细化的阶段,进入了扩大再生产,从规模型开发进入了质量型开发,运营质量就成了开发的关键。

简言之,资源类型就是从银子转到了点子,从体力型转入了智力型了。

更上一层楼

未来的地产是去销售化的,是从短期的、一次性开发,迈向永续或者是可持续型开发。

如果说传统的销售型物业就是简单的生产环节,那未来的主题性开发就是真正的运营。

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原本比拼的是资金和土地之类的资源,而未来又要加上智力,也就是策划了。

从拼财到气粗,到拼才大气粗就是更上一层楼。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