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不会立刻出现大幅回调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23 11:29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后直线拉升,但随即冲高回落迎来整理。此后,证券板块继续回落,其他权重股迎来调整,题材股纷纷走低,指数高开低走迎来分化。尾盘,指数继续震荡回调,并再创日内新低。

  板块上,公共交通领涨,强生控股一度涨停,锦江投资等走强;环境保护、多元金融、振全、煤炭等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迎来调整分化。

  盘面上,证券板块大幅高开,整体上涨下分化开始。而其他板块分化严重,环保、煤炭、仓储物流等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迎来小幅调整;消息上,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这个浩大工程的完工和开通,意义重大,相关股票也将同时受到提振;技术上,两市连续放量大涨,突破多条短期均线和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也突破4000亿,整体强势下短期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

  总体上,在多方高层的喊话和诸多政策的刺激下,指数迎来连续大幅反弹,但昨日也提到喊话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终结点,只是在一定程度稳定市场情绪和提振信心,市场反弹后仍有反复的大概率。而今日开盘,市场期待的证券板块并未出现继续的大涨,或许分化也是预期之内,但其他板块的调整还是显示出市场整体风险的犹存。不过,在经历了政策的明确底之后,市场情绪迎来好转,也有利于资金的介入,对短期大盘会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至少近期来看,指数不会出现大幅调整,大盘小幅分化震荡后还有继续表现的大概率。

  操作建议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