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如期迎来调整,反弹行情仍在路上

邢星 原创 | 2018-10-23 17:37 | 收藏 | 投票

  继昨天普涨格局之后,沪深两市今日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上涨行业个数较昨日相比明显减少,而作为市场走势风向标的证券板块早盘冲高无力后震荡下行。是短期内的上涨到此结束了吗,从目前的市场表现上来看并不尽然。

  其中,板块方面,虽然酿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出现深度调整,资金流出较为明显,但主力资金借市场调整调仓换股的概率较大,毕竟随着今年市场的大幅调整,低位优质个股在逐步增多。而证券板块由红翻绿,更多的目的是回补昨天留下的跳空缺口,只不过其中个股,在跟风盘情绪趋于稳定之后迎来分化,也就是说,股权质押、重组间隔缩短等诸多政策下对于一个行业中的不同上市公司的影响也是不同的,潮水褪去之后的裸泳迹象开始逐步显现。因此,投资者在看盘的过程中,对于个股的选择上还需区别对待,一旦持仓个股偏离轨迹太远,还需择机进行调仓换股。

  而从技术上来看,20日均线附近压力较重,同时面临左侧的成交密集区,此处出现反复在所难免,但只要支撑市场上涨的逻辑没有改变,那么经过短暂的技术性修复整理之后,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市场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从成交量的变化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市场下跌过程中并没有伴随成交量的快速释放,尾盘有企稳的势头,表明主力资金当下进一步杀跌意图并不强烈,更多的是清洗到近两日上涨过程中的不坚定筹码。接下来只要外围市场不出现黑天鹅事件,政策组合拳逐步落地,则A股将会走出独立性行情。

  策略上,激进型投资者可借着市场调整,对于大金融、大消费、大科技类优质个股逢低吸纳,择优布局,适度扩大仓位配置比例,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而对于谨慎型投资者以及技术水平不过硬的投资者可借此时机加强学习,耐心等待市场真正的反转时机。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