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三架马车狂奔 A股短期有望收复失地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24 11:49 | 收藏 | 投票

  今日,全球市场表现不佳下,两市双双低开,但开盘之后并未走低,而是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展开反弹,但昨日原油价格暴跌,石油板块大幅低开严重拖累指数。此后,题材股展开杀跌,指数一度翻绿,而关键时刻,证券板块直线拉升下权重股继续走强,指数翻红后展开震荡,而后银行股也展开拉升,指数再次上行,并创日内新高。

  板块上,证券、银行、保险全线走强,国海证券等涨停,常熟银行、中国平安等走强;运输设备、运输服务、多元金融紧随其后,房地产、煤炭、电信运营、互联网、有色等表现良好,而石油、化纤、酿酒等走低。

  盘面上,证券板块盘中拉升带动金融股走强,而石油板块大跌,中小创等题材股表现不佳,市场二八现象严重;消息上,深圳国资百亿驰援资金进展看,部分上市公司已拿到援助。此次就是很多都是真金白银,对市场公司以及这个市场都是重大的利好;技术上,两市成交保持价集中释放态势,技术指标也保持相对向好,短期震荡后仍有反弹的基础。

  总体上,昨日大幅回调过程中个股表现强势,约60只个股涨停也表明目前市场成交回升下热情的逐步升温,而早盘也已经出现30只涨停,市场整体的信心恢复下有利于指数的稳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虽有外围因素的干扰,但A股貌似并不完全跟随,尤其是这两日反倒是A股对全球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因此,在政策的大力支撑下,市场短期无论是资金面还是信心上都有向好的趋势,短期指数正常回踩后,预计仍有继续上冲的动力和基础。而如果资金继续给力,也不排除午后继续上行收复昨日失地!

  操作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