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波动不影响中期配置价值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25 11:42 | 收藏 | 投票

  今日,在美股暴跌之下,A股又一次大幅低开,但开盘后指数并未继续走低,而是震荡回升,并在银行、保险、证券板块的快速拉升下展开回升,但与此同时,其他板块无力跟随,指数拉升后展开回撤。此后,指数相对位置保持震荡,并位维持到上午收盘。

  板块上,房地产、证券、银行、保险护盘,多数板块走低,其中有色、石油下跌超1%,电力、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走低,而IT设备、软件服务、建材等大跌。

  盘面上,证券股领涨,银行、保险低位回升,房地产表现良好,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消息上,险资9月投资股票和基金增加2400亿。险资比较倾向于长线,9月的加仓,对市场也有一定的正面刺激作用;技术上,指数虽然跳空低开,但盘中及时回补缺口,盘口上还是比较强势的。而盘中成交释放,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迹象。

  总体上,近年来随着A股国际话语权的不断抬升,A股跟全球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很容易受到美股的影响。美股的大跌,A股难以独善其身,但我们依然要强调的是,美股仅是外因,而影响A股的核心因素还在于内因。尽管目前对于经济增速下滑担忧依旧,但政策利好不断下,经济并不悲观,尤其是在三季度以来的刺激下,目前整体保持稳定。此外,当下A股股市历史低位,底部区域特征明显,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因此,对于短期外围市场影响以及自身因素的波动,建议不要过于关注,更多的还是潜心研究,择取有指标低,中期继续逢低跟进。

  操作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