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式的“崩盘”会否延续?

郭一鸣 原创 | 2018-10-29 15:06 | 收藏 | 投票

  今日,在贵州茅台一字板跌停下,白酒为首的白马股纷纷大跌,也使得两市双双低开。而开盘后,石油、证券板块一度护盘,但随着保险板块的杀跌,指数无力反抗,随即跳水走低。午后,证券板块展开回落,石油板块也冲高回落,指数再度走低,盘中跌破上周四低点。

  全天,指数低开大跌,延续上涨五以来的回调趋势。盘面上,酿酒为首的白马股暴跌,而保险等权重股大跌,证券、石油一度护盘下也呈现出走低,部分题材股午后展开杀跌,市场一片狼藉;消息上,上交所表示尽快制定股份回购配套业务规则。在公司法修订上市公司回购规则下,放宽回购限制,对于市场有一定的稳定促进作用,是较大的利好;技术上,指数延续上周五以来的调整,但仍属于2499以来的反弹通道内,而且在K线组合上形成“旗形整理”,结合回调中成交量的萎缩,杀跌力度不明显,指数仍有止跌回升的大概率。

  总体看,贵州茅台的一字跌停引爆市场,白酒股呈现跌停潮,而消费白马股遭遇重挫,指数也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跌。贵州茅台的跌停,是单季度增速下滑的影响,而机构结构性抛售的结果,但贵州茅台的盈利仍保持较高水平,只不过预期以及短期的高位股补跌下,茅台也未能独善其身。回到大盘上,一字板跌停的贵州茅台仍有继续杀跌的空间,但也仅是短期的行为,对于大盘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在维稳政策密集出台的当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估值低位下北上资金也开始重新流入,而白马股的杀跌也有助于市场底的快速形成,指数短期有望探底回升迎来反弹。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