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是执行的保证

张云计 原创 | 2018-11-11 07:43 | 收藏 | 投票

 

纪律是最重要的

经过了严密计划的项目要得到高效运行,需要诸多的因素保证,既有能力方面的制约,更有在能力相当时参与者坚定的决心与必胜的信心。

复杂的体系需要良好的纪律,体育比赛是对管理中各因素频繁、有效互动的最好的诠释。

曾经有一次比赛时,蒋兴权指导带领福建队在最后的关头以较小差距落后对手,要想取胜就必须把最后的一个回合顺利完成。

蒋指导布置了队员A接球后投篮,若中就可以直接杀死比赛;若不中则B队员抢篮板后传给C队员投篮,投中就赢得了比赛,投不中就输掉了比赛。

比赛的进程就是按蒋指导的布置进行的,福建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既证明了蒋指导的英明,更证明了队员们的纪律。

一定要有工具

比赛是一个项目运行的缩影,比赛和项目运行有一特别重要的区别:比赛非常直观,教练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乙方和对方队员在比赛中的所有的表现,调整后大家执行的情况。

现实工作中,己方要素分配的情况清楚,但对方分配的要素不清晰,同时相关方的执行情况并不清晰,需要有一个工具对要素运行情况进行观察,特别是对于调整后的情况进行观察,如此才可以知道运营如何,调整后运营的情况又如何。

云计表格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对项目的运营进行相应的布置,同时对执行的情况做出记录,以待未来进行分析。

纪律就是要完成

经律说的是不讲条件,拼尽全力完成,现实中经常遇到某些人讲条件而不是想办法。

经律不只是顺利时如何完成,纪律更考验的是在进行得不顺利时同样不懈地完成任务。

一个项目的运营成功,需要所有相关各方完成各自的任务,同时保持、保量、保时。

毛泽东就曾经提出过:在策略和方向制定之后,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