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股炒作环境得到改善

郭一鸣 原创 | 2018-11-12 11:48 | 收藏 | 投票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后回落,随后又再次拉升,一波三折下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此后,板块个股迎来分化,权重股相对低迷下,高送转等题材股开始走强,市场交投热情依旧。尾盘,券商股再发力,创业板继续上行,指数迎来日内突破。

  板块上,电器仪表、环境保护、软件服务、供气供热、传媒娱乐、互联网等走强,而半导体、通信设备、造纸、通用机械、元器件、家居用品等多板块走强,房地产、证券等表现良好,仅有酿酒走低,煤炭等板块小幅回落。

  盘面上,证券板块表现良好,而保险、煤炭、有色等走低;而高送转等题材股走强下,创业板走势强劲;消息上,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是一定的利好,短期对市场也是较好的刺激;技术上,短期指数跳空调整,重下行,但主要指标走势良好,短期均线处于多头趋势,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在市场调整之际,我们依旧能看到题材股的活跃,这说明目前市场在经历短期的维稳之下,信心和资金面都有了较大的改观,而各种刺激的提振下,小盘股的炒作环境也得到了释放,所以个股的机会会层出不穷。而权重股来讲,鉴于增量资金的不持续和不强势下,短期以券商股为代表的拉升或将告一段落,接下来或进入震荡整理其,需要防止其对指数的拖累。因此,目前市场总体风险很小,但操作上需要紧跟节奏,继续看好市场稳中向好趋势下,短期也要谨防指数的整理需求,但对于个股的博弈仍可积极进行。

  操作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