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分化迹象初显,投资者还需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控

邢星 原创 | 2018-11-14 12:47 | 收藏 | 投票

  上午沪深两市同步低开,随后维持横盘震荡整理态势,个股层面出现分化。其中,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妖股,随着恒立实业的跳水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不过,由于近期市场连续两日百股涨停,特别是昨日市场在外盘极度不稳定的情况下三大指数出现同步放量上涨,可见当前A股的上涨逻辑较强,而创业板更是创出有史以来天量水平,也可以从侧面说明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回升,短期内投资者做多情绪得到进一步激发。

  技术走势上,从午盘K线形态配合上来看,午后应该继续会有一个冲高的动作,但能否完全收复2700点一带缺口,突破三角形整理上沿还需看成交量能否出现放大迹象,以及权重股是否可以止跌企稳开启反弹,毕竟市场想要继续保持强势格局,还需指标股的带动,仅靠中小创等小盘股的带动很难带动大盘形成有效突破。而创业板方面,经过昨天的强势上涨之后,目前再度触及上升通道上轨,由于昨天成交量属于天量水平,很难持续,因此,今日量能与昨日相比出现大幅萎缩,但却较前期相比依旧保持温和放量态势,由此可见,接下来市场继续保持强势上涨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

  策略上,在小盘股出现分化之后,市场风格或将再度面临进一步切换,特别是在股指即将面临上攻突破压力位的需求的过程中,权重股的表现值得期待,因此对于权重股与题材股的切换的节奏的把握还需多加留意,只要掌握好节奏,才能做好高抛低吸。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