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者少,价值投资者亦不多!

郭志浩 原创 | 2018-11-20 09:20 | 收藏 | 投票

  芸芸众生数十亿,各色人种,各个国家,不同性质的宗教数十种,唯有佛教的教义不苛求,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历来都是政教不分,很多政党,对加入的党员都会有所要求,比如对党要忠诚等。各种党派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一种宗教。大部分政党和宗教都有一个大的宗旨和纲领,即有所求,佛教无所求、无所欲、无所生、无所死,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不生不灭,当体即空,一切皆是幻象。财富、地位都是执相、妄念,唯有清净之心才是根本!

  但是,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实实在在的声色世间,又有谁能够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睁眼就是欲望和喧嚣,即使睡觉也会梦见加班或者其他,每个人都在为物质生活而奔跑,根本停不下来,也就无从思考,更无从自心见性。也许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也无法自心见性吧,佛法也就无法传授给牛啊羊啊等生物,它们从生到死,都在简单的重复先辈们的轨迹,而无法超越轮回。

  见性即佛,但是能够成佛者,寥若晨星!

  佛法如此,为何信佛者如此少呢?

  声色香味触法,诱惑太多,香车美女豪宅,哪个不动心?

  慧能大师问追赶自己的慧明,当下你的心是恶是善?慧明立刻大悟!

  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如此简单有效,为何从未蔚然成风?

  涨停、暴涨、翻倍,诱惑太大,哪个看见不向往?

  格雷厄姆曾说过,买股票就是买公司。悟者当下即可成为价值投资,否则听千万遍依然是耳旁风!

  与人性博弈,放下即成佛!

  与人性博弈,战胜即是价值投资!



  作者:毛石之家链接:https://xueqiu.com/1051494357/116962115来源:雪球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