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退却谨防短期头部出现

郭一鸣 原创 | 2018-11-20 11:28 | 收藏 | 投票

  今日,外围市场大跌,两市略受影响低开,开盘后证券板块一度拉升,国防军工盘中走强,但其他板块表现羸弱,而证券板块盘中跳水,其他板块纷纷走低下指数展开回调。此后,权重股再度走低,其他板块也未见起色,指数低位整理下盘中跌破60日均线支撑。尾盘,指数再度跳水,连续上行后迎来大幅回调。

  板块上,仅有航空、船舶翻红,而其他多数板块悉数翻绿走低。其中电器仪表、证券领跌,造纸、公共交通、多元金融、保险、建材、传媒等大跌,房地产、酿酒、煤炭等跌幅均超1%。

  盘面上,证券板块拉升后跳水,带领金融股走低,而国防军工、有色等小幅表现下,其他板块走势较弱,题材股大幅分化下整体表现低迷;消息上,小米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49.1%。良好增长下,小米产业链以及相关概念股短期或有受益;技术上,沪指收复60日线,但能否有效站上是短期关键。近期成交集中释放,底部支撑较强,重心也在不断上行,震荡向好趋势较为明显。

  总体上,经历连续反弹以及题材股的快速上涨后,短期炒作迎来退潮,而市场风格也开始迎来转换,前期壳资源、创投概念大幅分化,而证券、军工、雄安新区、建材等轮动,也表明短期资金在寻求新的热点。此外,指数成功收复60日均线并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目前能否有效站稳是当下关注的焦点,如果此处抛压较大,要谨防短期的头部出现。因此,在前期热炒高潮之后,短期不妨适当观望,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而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

  操作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