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很重要

张云计 原创 | 2018-11-21 07:01 | 收藏 | 投票

 

又见建明总

昨天下午,见到了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建明总,我们四个一起交流了对于地产、商业和特色小镇的想法和做法。

经过了20年的蓬勃发展,国内的商业无论从外在的建筑表现到内在的业态丰富度,都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甚至在某些地方是领先的,只是有服务上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进步。

特别是供应量快速增长之后,在某些城市已经到了无论装入什么业态、无论如何创新都不可能解决的地步了。

理解小镇

建明总是一个积极的学习者,是多个领域的专家。建明总最近新出版的《特色小镇全程操盘及案例解析》就讲了特色小镇的开发“诀窍”,是从业人员的必备参考手册。

建明总认为中国的小镇建设走了一条大跃进式的道路,主要的宗旨就是高、大、上,形式大于了内容。凡是圈好地没有开始建设的算是好的、走运的,建好后能够正常运营,按计划形成回报的是凤毛麟角。

由于地理、人文和产业等诸多方面的限制,特色小镇的建设不可能是大规模的、快速地推进。特色小镇的特色二字,更多是在内容,而不仅仅表现的外表。

特色小镇更多应该是美丽乡村性质的,理应量革新式的、渐进式的,而不可能是革命式的、天翻地覆的。

做法

统一了思想认识之后,如何做好特色小镇的建设还是一个挑战。

学会算经济帐还是最重要的,所有的建设和运营都离不开经济帐的保证,无法实现“单店”盈利的模式是有风险的。

节奏是第二位的,为了保证项目长效、可实施,经过了选择的、清晰的节奏是必须的。

有了正确的方向,再加上正确的做法,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之路就有迹可循了。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