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方支撑充足,短期稳步看涨

林锐鑫 原创 | 2018-11-23 10:08 | 收藏 | 投票

 

 

  周四,美股因感恩节休市,其他市场交投也相对清淡,黄金受美元下跌影响,小幅收涨。现货黄金周四盘中最高上探至1229.05美元/盎司,金价短线转入窄幅盘整之中。现如今金价于1227一线,短期仍旧呈现涨势。

 

  消息上,北京时间18时,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与英国谈判者就脱欧后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政治宣言草案文本达成一致。在欧盟和英国协议草案中,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英镑闻讯大涨,但之后外媒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在直布罗陀问题上表态不一,英国认为直布罗陀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欧盟则称有待解决,英镑又应声回落。英国首相梅将于周六返回布鲁塞尔,在周日欧盟峰会召开之前讨论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关系,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美股和美元的双双走弱对黄金形成了支撑,脆弱的股市使金市得到支撑,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美元继续走弱,黄金将会更受支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显得更便宜。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潜在担忧,可能会影响明年加息的次数。有大量的投机性净空仓需要回补,这将推动金价在年底上涨更多。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觉察到了储存黄金的必要性。再加上股市的大幅回调,使得许多犯错的投资者调转方向,转向黄金。

 

  技术上,日线上看,昨日黄金开盘在1224.8,价格最高上涨到1229,最低下跌至1224.7,最终日线在1226.7收取一根小阳线。目前金价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日与10日均线金叉但方向有分歧且间距不小,中期线开始走平,移动平均线向上运行,随机指标向上运行,指标看涨。黄金这两天冲击下降趋势线压力始终冲高受阻回落,这样看还需要观察,是日线突破站稳下降趋势线还是逐步受阻回撤下方支撑。大格局上日线还是上行通道内运行,短期看还是以低多为主,关注10日均线附近做多机会,或者突破站稳下降趋势线后回调做多机会。日图布林通道开口趋平,K线价格运行至布林中轨上方,趋向布林上轨区域发展,中轨支撑1223,上轨压制1240,附图移动平均双线0轴附近形成金叉,红柱动能显现,随机指标及RSI指标保持向上发散,整体日图黄金偏多发展形态,目前金价支撑区域在1220-1223附近,短线阻力在1230-1233附近。

 

  4小时上,布林带呈现缩口状态,目前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区域,维持高位震荡颠簸反弹格局,短期线金叉但方向混乱,中期线金叉向上运行,移动平均线走平粘合,随机指标向上运行,指标看涨。4小时目前在高位震荡颠簸反弹,在拉升一波后近期上涨放缓,走震荡颠簸反弹格局,高低点逐步上移,昨天再次冲击下降趋势线压力,还是没能突破站稳,今天关注是否能够继续突破,如果能突破站稳将打开上方空间,往上走一波上涨。当然如果今天不能突破站稳下降趋势线压力,出现受阻就会回落,但是目前看回调空间并不大,我们反而是等待回调后是更好的做多机会。

 

  综合来看,目前金价多头仍旧占据有利优势,短期不建议看空,即便是空头发力,估计也不会出现太大回落,下方好几处支撑都十分强劲,短期支撑还是在1224-1225一线,思路上建议还是以低多为主,重点关注上方1230压力,若是破位,金价多头有希望发起冲击,若是不破,估计也是像昨日一样维持震荡走势。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22-1223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8-1230一线;

 

  2、上方不破1232-1233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5-1226一线;

 

  原油方面:原油日图进入阴阳循环震荡当中。趋势看上去空头,但毕竟连续下挫。稍有停顿就不得不防止超跌反弹,所以这个阶段做起来就会比较难受。做空有追低嫌疑,做多又显逆势。不太好把握,暂时只能依托盘中形态转换做震荡,空间反弹大了,再去破低就加大了难度。而要反转没有消息面的助推,技术面也比较单薄吃力。亚盘的点位感觉不太理想,尽量放到美盘后,释放了一定的空间再去操作更显稳妥。震荡思路对待,进场点位决定持仓底气。综合来看,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5.6-55.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3.0-53.2一线支撑,

 

  原油11.23操作策略

 

  1、反弹55.6-55.8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5.0-54.8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回调到53.3-53.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4.0-54.2一线;

 

 

个人简介
通过经济面,基本面,技术三位一体,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结合做出最全面的解析,长期的市场运作与技术分析总结出了独特的交易手法与宝贵的实战经验。联系方式,微信:linruixin66
每日关注 更多
林锐鑫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