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弱势调整,但为何北向资金不出反进、逆流而上?

邢星 原创 | 2018-11-26 15:48 | 收藏 | 投票

  沪深两市继上周五大幅调整之后,今日震荡走低,单边回落态势再度上演,临近尾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但依旧未能使得短期内重心出现明显上移迹象。不过从北向资金的动向来看,今日逆势流入近27亿元,虽然午后流入速度有所放缓,但也从侧面表明,借市场调整大资金吸货迹象逐步凸显。

  板块方面,近期活跃性较高的高送转概念股由于受到周末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后,今日迎来重挫,汉邦高科、正元智慧封死跌停,其余个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高送转新规虽然从短期来看,对于存在资金炒作嫌疑的相关个股将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从我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的方向来看,有利于市场风格的健康、合理发展,因此策略上对于“伪成长”的次新股还需保持谨慎态度。

  但由于市场新的主线尚未出现,因此,盘面热点较为散乱,盘中福建、雄安等区域性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异动,炒地图风格进一步凸显,但由于市场环境整体处于弱势阶段,因此,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不过,由于雄安新区等经过长时间的大幅调整之后,整个板块处于超跌状态,一旦出现相关利好事件的催化,有望成为主力资金下一步追捧的对象,所以还需多加留意,只不过个股的操作上还需结合盘口以及板块联动性的表现来做进一步判断。

  此外,G20峰会即将召开,鉴于本次峰会的社会背景的特殊性,二级市场上大基建概念股移动频频,一旦会上关于一带一路等相关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对于空档期的市场环境有望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届时其中不乏出现交易性的投资机会。

  沪指:股指今日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低开迹象,全天围绕蓝色下降通道下轨附近进行震荡整理,但由于短期内股指重心并未出现明显的上移迹象,因此,短期技术性调整风险并未完全解除。接下来还需留意下轨附近支撑力度的有效性,此处一旦跌破,则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回踩粉色趋势线附近的可能,但即便如此,从中长期来看,股指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2449点以来的结构性反弹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势虽然与上证指数大同小异,但从结构上来看,目前创业板已经触及到1300点附近重要支撑区间,且从成交量上来看,今日缩量迹象较为明显,表明虽然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但资金惜售形式较为明显,因此,一旦此处获得有效支撑,则指数进一步反弹上攻通道上轨将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市场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前期活跃性较高的题材板块及个股悉数出现调整,其中获利盘的流出有望寻找新的价值洼地,只不过由于指数目前受到上方多条均线的压制,进一步上行过程中阻力重重,因此,目前多头资金有意保持观望态度,待前期浮筹逐步清洗完毕之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不过整体来看,市场经过连续的大幅调整之后,政策导向已经出现明显变化,因此即便短期内呈现弱势调整态势,但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能有限,且在美股对于A股的影响逐步弱化之后,目前处于低估阶段的A股市场对大资金的吸引力更强,待短期调整到位后,有望构筑小型的W底底部形态,因此,投资者无需太过悲观,只不过个股的操作上还需结合市场节奏提前做好交易计划,切勿盲目拉长战线进而由于市场波动影响导致利润回吐或亏损扩大现象的发生。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