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蓄势临近尾声,短期需注意上下支撑

林锐鑫 原创 | 2018-11-27 10:21 | 收藏 | 投票

 

 

  黄金方面:周一,金价冲高回落,最高位置企及1227.95高点,随后开始滑落,来到了最低位1221一线,再次试探下方支撑1220,现如今金价位于1222一线修正,短期走势有反弹回升迹象,周一金价基本上是维持于一个震荡行情,与上周五行情有些相似。

 

  消息上,隔夜欧股较为坚挺,因英国脱欧协议与欧盟有望达成,市场恢复了乐观情绪,但协议仍有待英国议会的批准。美股在纽约开市时走高,市场从近期的抛压中出现修正式反弹。周一原油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止跌反弹,美油涨幅均逾3%,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本周市场的焦点主要是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会议将于本周末在阿根廷召开,中美两国首脑将会面对面会晤。但市场对G20峰会仍寄予厚望。由于担心明年经济放缓,美联储对未来的紧缩政策采取更谨慎的态度,美元可能进一步下挫,使得黄金对使用其他货币购买黄金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欧洲最新的政治发展。欧盟和英国周日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协议后,欧元兑美元走强,此前有迹象显示意大利愿意就2019年的预算案达成妥协。在G20会议之前,有很多不确定性正在提供一些潜在的支持,包括英国脱欧,现在仍需在英国议会投票,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黑海的地缘政治活动。在不确定的时期,黄金被视为避险资产。

 

  技术上,日线上经过一冲一落,昨日也是收录一根上影线颇长的阴线,现如今K线继续交投于宽幅震荡区间中,这接连几日的冲高回落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黄金的上行空间受到极大的压制,1228-1230关口的阻力位十分强劲,短期多头想要走出一波大行情,就必须先破此位,而随着美债的不断走低,金价也逐渐开始承压,目前走势已经有向着空头转移的势头了。目前K线正在测试云图上行云云层的支撑,基准线目前又加速回落的迹象,这加剧了金价的下行风险。不过,上行云并没有明显的收口迹象,因此料跌幅有限,下行需首先关注1220美元附近支撑,该位置同时也是60日均线支撑水平。

 

  4小时线上,金价目前已经跌穿了40周期均线的支撑,5周期均线有下穿40周期均线的趋势,且金价周一继续受阻于10月8日来上升趋势的75%百分比位在1228美元附近的阻力,此外,MACD显示下行动能正在增强,因此黄金短线偏空。不过,投资者需警惕美指在进一步上行之前先回调蓄力。

 

  小时线上,金价正在沿着5小时线往上攀升,移动平均线张口到达零轴位置,若后市移动平均线能突破零轴一线,黄金有机会继续往上探高,上方可关注1230附近的压力,若该压力突破,可看至1235-1236压力,但随机指标方面快速线进入超买状态,日内上涨或因此受限制。

 

  综合来看,这几日金价走势都维持在1220-1230区间震荡,短期思路也还是以震荡,高沽低渣为主,重点还是关注下方1218-1220支撑,上方1228-1230压力,这两处点位都十分重要,要知道,金价在上周维持于这一区间震荡了许久,蓄势也快临近尾声,而在这一状态之下,无论是上破还是下破,都有可能会打破这种震荡局势,走出一波大行情。

 

  操作建议:

 

  1、回调1218-122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28-1230附近;

 

  2、反弹1228-123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20-1218附近;

 

  原油方面:原油周一的走势维持反弹上升,开盘回撤50大关后震荡回升,盘中反弹约3%;不过结合上周五油价经历了近三年最大跌幅,原油市场情绪依然悲观,需求面负面因素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

 

  技术上,周初油价反弹大概率属于修正行情,修正结束之后后市料继续下行;按照震荡下行的走势看,上周五大跌之后,周初反弹修正,周二原油走势预期看跌。

 

  日线图上原油走势延续震荡下跌,大阴夹小阳;而且K线一路下行以来一直受到短周期5日和10日均线压制,均线和布林带下轨一起形成下行通道,油价持于同道中持续走弱;而周初油价小幅收阳,不过依旧持于5日均线下方,短期压力位置在52.7美元附近;而油价昨日反抽触及近期的下行趋势线52.5后回落;

 

  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整体趋势上依然看震荡下行,至于操作上继续顺势高空即可。

 

  操作建议:

 

  51.8-52分批做空,损52.8,目标下看50,破位进一步看49.6美元

 

个人简介
通过经济面,基本面,技术三位一体,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结合做出最全面的解析,长期的市场运作与技术分析总结出了独特的交易手法与宝贵的实战经验。联系方式,微信:linruixin66
每日关注 更多
林锐鑫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