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再次下挫后的低吸良机

郭一鸣 原创 | 2018-11-30 11:40 | 收藏 | 投票

  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盘中多次反弹下保持红盘位置徘徊。而此后,证券板块小幅跳水后止跌反弹,指数也一度翻绿下迎来拉升翻红并创日内新高。此后,金融股悉数翻红,权重股表现良好下题材股逐步回升,指数保持高位整理。

  板块上,酿酒领涨,舍得酒业、山西汾酒等走强;煤炭、食品饮料、旅游、化工等表现抢眼,石油、电力、有色、医药等走势良好。而传媒娱乐、供气供热、文教休闲等领跌下,互联网、软件服务、环境保护、互联网等表现稍弱。

  盘面上,资源股表现抢眼,但金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走势稍弱,两市成交相对低迷;消息上,证券日报驳“撤掉创业板”说法,称科创板改革不冲击存量。的确,科创板的定位不同,功能不同,也基本不会对其他板块产生较大的冲击。技术上,指数目前仍处于2703点回调的下降通道,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近期A股处于政策和业绩的空窗期,前期热门概念冷却后,指数迎来一波回调,而回调之后,增量资金并不明显,也就预示指数仍有反复的需求。当然,整体回调空间也比较有限,尤其是在政策托底以及前期交投热情回升的支撑下,市场仍有反复的需求。眼下,短期迎来快速回调下风险集中释放,再次整理后超跌迹象显现,短期或将迎来低吸良机,但仍需谨防再次的走低,所以还需适当耐心等待。而从盘面上看,部分热门题材开始活跃,市场热情开始提升,可逢低考虑进行低吸。机会方面,科技股仍是市场资金关注点,尤其是市场一旦活跃,这些标的还将反复表现。

  操作上,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