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全年第二大解禁潮即将来袭

邢星 原创 | 2018-11-30 11:42 | 收藏 | 投票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本月最后一天,从下周一开始就正式进入到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份,12月。

  面对12月的A股市场要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多,特别是今年这种全年维持调整格局的弱势市场,除今年回本基本无望外,还要注意今年市场上最后一道不可不防的风险——解禁。解禁按照股份来源,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种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也就是IPO上市之前的原股东手里的股票,一般限售期是36个月,第二种是定向增发的股票,第三种是股权激励的股票。

  数据显示,12月份,A股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4001.45亿元,比11月份的1419.23亿元环比大增2582.22亿元,为年内仅次于1月份的第二高。整体来看,创业板的解禁市值为年内最高,而在板块分布上电子/传媒/机械设备/计算机/电气设备/化工等行业解禁数量较大。

  所以特意整理出解禁股数量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30家上市公司(具体名单参见公众号:xxss88988),供大家参考,如果手持个股存在以下解禁风险,还需多加留意。

  虽然解禁不等于减持,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环境比较脆弱,对于下月的解禁潮也不得不防,同时叠加12月份企业进入到结帐期,流动性紧张问题可能还会上演,所以说,又将会是一场硬仗。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