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强势回归,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朱宁杰 原创 | 2018-12-10 10:54 | 收藏 | 投票
  朱招杰:黄金多头强势回归,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消息面:上周G20峰会后贸易局势缓和,加上本周非农数据差强人意,实际值15万让市场大跌眼镜,空前绝有的大利多行情。不管是政治因素或是经济数据原因所致,总之非农的表现会让接下来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就单凭这个数据,美联储怕是很难有底气敢说十二月要加息,当然,这也迎合了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美元指数跌回97关口下方,且有望继续展开下探,前面朱招杰也数次提到再未来美元走弱是大趋势,一是美国国内环境不允许美元高走,另一方面国际上如果美元持续走高将有可能在今年引发全球的金融危机。
  
  紧接着马上12月加息马上来临;这也是加息前的最后一周;而黄金的走势不意外会持续一个高位震荡,目前加息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的差不多;所以在加息前;短期走势会持续一个震荡,震荡走势的话,在操作上尽量保持一个低多思路;而在加息落地后,预计黄金会迎来大幅反弹;
  
  除此之外,全球股市本周内大都处于下跌,尤其是美股跌幅一度被扩大,或许接下来将要为此前持续的大涨隐患而买单。综合各方信息来看,黄金市场在经历长时间的整理后,本周总算是扬眉吐气摆脱了弱势局面,且价格突破后的最终守稳才是多方发展的有力基础。股市大幅下跌,美元上行压力剧增,黄金在各方或各时期不确性事件下首先得益,所以,综合上述,朱招杰认为随着这种波动性与风险性增加,后市黄金市场的再涨发展已确认无疑,那么,在年尾黄金将会迎来更加有利的投资环境。
  
  黄金走势分析:上周黄金综合走势一举突破1243强压区,周线收出了一根接近30美金的实体大阳线!布林带开口向上,大趋势无疑是多头延续;周五黄金慢涨早突破前期强压1243后;顺势冲击1250受阻,有小幅回落;1250位置是前期下跌过程中的一个小阻力区,黄金在次位置震荡时免不了;加上12月20日议息会议,在此之前黄金预计会有所承压,短期看震荡走高;本周首要突破目标1260;震荡行情点位难以把握;朱招杰提醒交易过程注意趋势追踪,切勿追涨杀跌!大涨后守稳,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阳柱,且实体部分上穿各周期均线,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周线方面已是多方占优。
  
  日线上黄金三阳夹两阴,上涨动能强劲,但是周五的上涨最终止步1250关口!1250半数位置,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上都是一个重要的关口!本周能否有效突破此位置并且站稳至关重要!不过早期朱招杰也讲了2018年最后一个,黄金行情绝不是短短的区间震荡;周初的已经明确看出来,加上周五的强势企稳;1250破位也只是周期的问题;技术面上,MA均线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且呈多头排列趋势,MACD也显示黄金的上行动能依旧完整,不过,KD以及RSI涨势有放缓的迹象,且云图上行云并没有明显走高的迹象,因此,黄金料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且在进一步走强之前存在回调的风险。4小时图上布林带呈开口向上发散运行之态,K线收于布林上轨上方,5、10均线呈金叉强势向上发散运行,附图指标MACD、KDJ交金叉呈强势多头上涨形态,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涨势能。周一短线来看在走回调,那么震荡走高的行情,回调行情都在为上涨做准备;综合来看,对于今日的行情,朱招杰个人建议今日操作思路上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53-125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2-1244一线支撑。
  
  黄金12.10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40-1242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8-1250一线;
  
  2#、上方不破1253-1255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6-1244一线;
  
  文/朱招杰
个人简介
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投资理财业务咨询,指导;免费提供模拟账户实战演练;提供交易系统安装;使用方法的讲解、维护;每日行情分析和操作建议咨询。
每日关注 更多
朱宁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