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过低吸的机会

郭一鸣 原创 | 2018-12-14 11:29 | 收藏 | 投票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金融、地产走低带动下指数迎来下行。而题材股分化较大,中小创展开回撤,指数保持震荡回落趋势。此后,石油天然气走强,煤炭板块探底回升,指数止跌小幅回升。

  板块上,仅有日用化工、环境保护、石油等翻红,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医疗保健、通信设备、公共交通大跌,保险、医药、房地产、证券、银行等走低,其他板块小幅回撤。

  盘面上,证券、保险等金融股走低,而环保、燃气、雄安等板块概念走强外,其余表现较弱,指数总体表现低迷;消息上,政治局定调明年经济工作,“六稳”+提振信心促强国内市场。稳定还是主基调,市场下方支撑较强,稳定中也有向好迹象;技术上,短期均线有多头排列趋势,反弹后成交小幅释放,仍有震荡上行的趋势。

  总体上,经历连续缩量之后,市场昨日迎来放量反弹,但今日盘中经济数据的较差表现还是让市场担忧情绪升级。不过,目前市场估值历史低位,重要会议强调的稳定对市场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目前市场对于“放水”预期强烈,短期政策面良好预期下资金或有抄底迹象。市场表现以及机会角度,基建等托底明显,而一旦政策预期落地,市场反弹也将继续进行。所以,这里可逢低考虑逐步低吸,同时注意成交量的释放,一旦成交也能跟上,还可考虑继续跟进。

  操作上,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