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再度变脸,亟待利好打破僵局

邢星 原创 | 2018-12-14 16:00 | 收藏 | 投票

  沪深两市今日低开低走,全天维持水下运行,午后随着指数跌幅的进一步扩大,行业板块迎来普涨之后的全线调整,赚钱效应进一步降低。截止收盘,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更是以2.82%的跌幅报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相比再度萎缩。

  板块方面,医药、半导体、证券等板块跌幅较大,成为助推股价下行的主要杀跌动力,而从资金流向来看,除石油、旅游两行业板块之外,其余行业均呈现出净流入态势,特别是通讯设备、元器件、医药、化工等四大板块流出幅度居前,全天超过30亿,而昨日受到资金关注度较深的房地产板块今日同样受到资金抛售影响,低开低走,吞掉昨日全部涨幅。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全天红盘个股不足250家,而下跌个股却多达 3200家以上,特别是部分个股尾盘出现跳水迹象,虽然北向资金尾盘出现上翘,但也没能扭转市场弱势格局,赚钱效应一度降至冰点。

  沪指:在昨天的收盘文章中我们提到,沪指经过昨天的放量上涨之后,技术走势上触及收敛三角形上沿附近压力区间,除非成交量出现进一步放大带动股指形成有效突破,反之或进一步出现回踩蓄势后再进行方向上的选择。从今日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恰好印证昨日收评观点,所以接下来市场能否继续走好则需留意三角形下沿附近的支撑力度,只要不有效跌破,则进一步上行可期,反之则需留意市场进一步调整风险。

  创业板指:我们同样提到创业板想要继续走好,则短时间内还需有效站稳1350点之上,而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不但没有站稳,反而出现向下破位迹象,因此对于创业板方面单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还需保持谨慎态度,下方需留意1300点附近支撑力度的有效性的同时,还要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变化。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当前由于政策层面并没有出现超预期事件,从而带动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信心,同时叠加市场主线始终未能确立,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中难以形成有效合力推动股指进一步上行。不过,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召开之前,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即便上攻动能不足,但也难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只不过在明确的信号出现之前,成交量恐怕难以出现持续性有效释放,因此更多以窄幅波动为主。

  策略上,谨慎型投资者在市场波动较快的环境中,特别是变盘窗口关键时刻还需降低交易频率,而激进型投资者短线在控制好仓位的条件下,避高就低、快进快出博取小级别反弹或是不错选择。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