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情绪升温,短期变数仍存

邢星 原创 | 2018-12-17 10:09 | 收藏 | 投票

  周五下午收盘之后,官方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受此影响,汽车概念板块今天走势相对较强。那么暂停加征关税对于汽车概念会产生那些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首先,进口车以及经销商。从当前情况来看,由于中国在7月6号开始对原产地为美国的进口汽车额外加征关税25%,所以从7月6号开始,美国进口汽车的实际关税为40%。那么此处暂停加征关税之后,税率将会从40%下降到原有规定15%的水平。所以对于进口汽车服务商将会构成直接利好。

  另一方面,就是特斯拉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出现快速增长,但从今年7月份以来,美国汽车行业受到很大冲击,随着此次暂停加征关税,将会促进进口车的销售,同时叠加特斯拉官网连夜降价10万元,相关产业链将会更加受益。

  只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市场赚钱效应低下、量能不足以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干扰,大盘目前进入到弱平衡阶段。同时叠加岁末流动性偏紧以及财务结算等硬指标影响,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短期内大盘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回踩确认支撑力度有效性的可能。因此短期内依旧需要适度控制仓位,波段为主。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拐点仍然在构筑过程中,时间换空间将是要思路,所以对于上述行业板块及个股的操作还需灵活应对,在保持持续跟踪的同时,结合市场情况择机参与才是正确操作思路。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