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慌下跌中继续低吸

郭一鸣 原创 | 2018-12-17 11:26 | 收藏 | 投票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金融股一度砸盘,医药、创业板等走低,指数小幅拉升后随即连续走低,并一度下探2573点附近。此后,证券板块急速拉升,有色、石油等开始表现,指数止跌回升,连续回升下强势翻红走高。

  板块上,矿物制品领涨,建筑、航空、工程机械、航空、石油、证券等走强,有色、房地产、汽车类、旅游等表现良好。医药、化纤、环境保护、医疗保健等走低。

  盘面上,证券、银行护盘,但其他板块分化严重,尤其是医药股的利空导致板块再次走低,而5G龙头游资集散地的消息也令概念股走低,市场总体保持弱势;消息上,据报道47亿北上资金连续三周净买入,而买入的是大幅加仓雄安概念,政策预期下,此概念叠加资金的关注,可继续跟踪;技术上,指数探底回升,短期成交小幅释放,仍有反复需求。

  总体上,周末较多的利空对市场还是有些影响,尤其是医药以及5G的走低,对板块以及概念股都有拖累。此外,上周召开的相关会议中,为曾提及括财政、货币、减税、基建补短板、房地产政策等等,市场很多人担心马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定调上也不会宽松,加上经济数据下行趋势没有改善,成为当前市场一度抛售的重要原因。不过,目前的市场,估值历史低位,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但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及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维稳预期也比较强烈,总体下行空间有限,可趁恐慌中继续考虑低吸。

  操作上,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