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该如何应对

郭一鸣 原创 | 2018-12-17 15:09 | 收藏 | 投票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权重股一度走低下指数快速回落,10时许证券板块开始拉升,并带动其他金融股反弹刺激指数回升,而随后石油板块的刺激再次推动指数上行并顺利翻红。午后,板块个股分化加剧,成交量快速萎缩下,指数于昨日收盘附近窄幅震荡。

  全天,大盘低开整理,全天窄幅震荡。盘面上,医药股的利空延续下,板块继续下探。而5G不利消息面刺激下,板块整体走低并影响题材股发挥。此外,银行、石油等护盘明显,市场相对保持弱势;消息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重要窗口期,市场将会以维稳为主;技术上,指数小幅探底回升,但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近期市场谨慎中偏弱,核心在于前期炒作的退潮以及预期的响度悲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市场维稳情绪会升级,指数回调空间将十分有限。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响度散漫,增量资金也乏善可陈,但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明显下,指数底部基础较为夯实。在当下重要敏感时刻,建议观望中可逢恐慌回调继续低吸,同时注意蓝筹股短期的稳定作用。此外,对于低价、低位有题材的标的,仍是指数震荡中重要的博弈标的。

  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