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崩溃,A股进入会议窗口期

邢星 原创 | 2018-12-18 10:01 | 收藏 | 投票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下挫,道指超跌500点,创出去年10月份以来新低,罗素2000指数收盘确认进入熊市。

  不过按照美联储正常计划,年底还会有一次加息,但对此美国总统貌似有不同意见,如果加息周期频率出现减缓迹象,则将会直接降低人民币迹象贬值的预期,从而对接下来A股继续保持区别于美股的独立行情将会奠定最为坚实的基础。

  虽然从实际情况上来看,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股票型基金全线亏损,排名第一的基金收益率为零,也就是说,如果今年空仓度过,就会成为冠军,行情之差可见一斑。但往往最坏的结果之后就会迎来反转,特别是在美股进入到全线崩溃阶段之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将会逐步增强,而上交所提出未来两年A股将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因此从中长期来看不需太过悲观。

  那么短线方面,因为今天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的大日子,庆典上午10点将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因此除关注10点左右行情能否止跌企稳之外,对于今日庆典还需要注意两点:一个是旧的热点能不能出现新的催化,比如5G、芯片、基建、雄安、房地产等;一个是新的热点能不能出现超预期,比如会上提出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涉及到什么层面,将会产生哪些热点,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至于操作上,昨天市场尾盘出现上翘行情,不排除是对于今天会议预期的投机性行为,所以对于昨天没有进场的投资者,今天还需投机资金获利了结追高配套,短期内依旧以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为主。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