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中逢恐慌继续低吸

郭一鸣 原创 | 2018-12-18 11:26 | 收藏 | 投票

  今日,受美股下跌间接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证券等权重股的快速拉升下,指数一度回升翻红,但翻红后指数又快速下行,再次达到开盘位置。此后,券商再次跳水,带动多板块走低,指数快速跳水迎来日内新低。

  板块上,近乎所有板块走低,农林牧渔、电力、有色、多元金融等红盘附近徘徊,保险、酒店餐饮、旅游、银行等小幅走低,而医药、传媒娱乐、互联网等回调较大,房地产、环境保护、食品饮料等领跌。

  盘面上,权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分化严重,仅有黄金等概念表现良好,市场处相对弱势中;消息上,大运营商的5G组网策略已基本确定,运营商在5G元年的5G投资支出将达到百亿级。5G大幕已经拉开,逢低继续跟踪和关注;技术上,指数调整趋势,成交继续萎缩,但指标有转好迹象,近期仍有反复。

  总体上,全球经济谁退趋势下,美国的加息预期还是给全球资产造成一定的压力,而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延续,使得投资者情绪低迷,市场成交量萎缩。此外,监管之下题材股炒作冷却,场内热情冷却下,增量资金也不积极,市场处于相对弱势状态。不过,当下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底部区域较为夯实,逢低可考虑继续跟踪和跟进。尤其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低位、低价的题材股,还可重点关注。

  操作上,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