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弱势整理,关注小盘股交易性机会

邢星 原创 | 2018-12-20 15:45 | 收藏 | 投票

  年关将至,由于市场流动性不足,以及美联储鹰派格局未改等诸多因素影响,周四大盘再度走低,盘中在上证50破位式调整的背景下,一度逼近2500点整数关口,市场做多动能进一步受到打压。北向资金全天呈现净流出态势,沪股通流出8.08亿,深股通流出1.25亿。

  从板块方面来看,市场风格进一步分化,中小创抗跌性较强,其中近期受到诸多利好提振的创投概念股低开高走,东方网络、深南股份等10余只个股封于涨停,成为热点匮乏的市场环境中为数不多的确定性题材板块之一。另一方面,权重股领跌两市,建筑行业跌幅居前,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股跌幅较大,直至午后证券板块出现异动,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中国银河、长城证券等带量上涨才使得市场紧张情绪得以缓解,只不过从客观角度证券板块目前可操作性并不强,更多的是护盘为主的市场需要行为。

  技术走势上,大盘今天低开低走,一度向下回踩2449点以来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震荡上行,但成交量始终处于缩量状态,所以反弹的基础比较薄弱。创业板方面,目前已经跌破1300点整数关口,上方多条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状态,接下来用时间换空间来等待均线粘合是主要方向,所以短期内即便出现回暖迹象,但也还需以反弹格局来对待。

  策略上,针对眼下市场,上证50经过今天的大幅调整后已经出现明显的破位迹象,除非有大的重磅政策出台,否则短时间内难以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因此严控仓位依旧是首要任务。风格上,受上午金稳委会议召开,中小创题材股有望再一次受到游资关注而激发短期的博弈热情,但鉴于市场赚钱效应不加,年底操作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还需择机逢低吸纳、谨慎追高。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