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黄金开盘强势上涨,黄金原油今日走势分析

朱宁杰 原创 | 2018-12-24 10:26 | 收藏 | 投票

   朱招杰:12.24黄金开盘强势上涨,黄金原油今日走势分析

  
  消息面: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脱欧协议表决推迟到了明年1月份,英国民众将带着悬念跨入即将到来的2019年。2018年,经过多重波折,英国与欧盟敲定了脱欧草案,但该方案在英国内部却遭到了反对。尽管脱欧草案赢得了欧盟方面的首肯,但随着协议越来越具体化,英国的各派势力更加清晰的意识到,这本不是他们所想要的“脱欧”。由此加剧了英国各政党势力和社会就脱欧问题的矛盾和分歧,2019年1月,将是英国脱欧最后摊牌的关键时刻。据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认为,2018年脱欧谈判进展有条不紊,谈判进度已经完成了95%,只差爱尔兰边界问题尚获得满意的谈判结果。但就是这剩下的这5%,让英国陷入了脱欧泥潭,甚至面临最终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在美联储加息和美国政府关门的威胁加大了经济不确定性之后,金融市场普遍走低,原油也未能独善其身;与此同时,美国原油钻井数据激增加剧供给过剩担忧,美油和布油本周均下跌超过11%,创逾十五个月新低,自10月初触及多年高点以来,这两种指标原油均下跌逾三分之一,创三年来最大跌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OPEC方面试图加大减产的执行力度,EIA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可能会限制油价的下行空间,预计油价很快会迎来一波调整行情,目前可能只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黄金分析:
  
  从日线图上来看,周四日图强势收复周三的跌势。单阳拉升,有一定的强度,但这波上涨走得并不算纯粹。几乎每刷新一个高点就伴随回调,目前日线虽然收盘强势,但仍不得不防迂回上升,走走停停的回踩,主趋势看多不变。金价中期反弹趋势想要继续需首先升破关键趋势线的。目前已到1365下跌至1260反抽黄金分割点的50%位置。以及年线的阻力处接近,稍有停顿就会进入高位震荡。
  
  从4小时图上来看,4小时上行通道完好,布林带指标同样向上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1263附近,MA5均线强势上行首要于1260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54形成下方支撑,布林中轨于1251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上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建议:操作上朱招杰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65-126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5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建议回调1255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看到1260-1263一线
  
  行情瞬息万变,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油分析:
  
  油价整体走势极度疲软,原油市场目前的走势较为悲观,空头完全主导市场走势,任何的油价反弹都被视为入场做空的契机。下行云走势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且MA均线称看空排列趋势,离散程度则暗示,油价的跌势可能还未结束。如果油价跌破45.40美元附近支撑,那么将有机会触及2017年6月中旬以来的低点。
  
  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跌势稍稍放缓,隔夜油价一度跌穿46美元关支撑。KD以及RSI指标有温和反弹的趋势,不过下行云继续走低且没有收口的迹象,此外,MA均线也将继续施压油价。因此料油价的反弹空间将极为有限,油价的反弹将成为空头再度入场的契机。
  
  原油昨日开盘后反弹46.7附近就开始回落下探最低触及到45附近再次反弹46.3附近受阻,整理波动在1.6美金左右,原油空头趋势未改,激进的可以反弹47附近做空看46及45破位看44附近即可。
  
  综合来看:操作上朱招杰等会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需要关注48/49阻力,下方关注45/44附近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建议在46.8-47.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5个点,目标45.8-44.0美元附近
  
  建议在44.3-44.5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5个点,目标45.3-46.6美元附近
  
  文/朱招杰
个人简介
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原油投资理财业务咨询,指导;免费提供模拟账户实战演练;提供交易系统安装;使用方法的讲解、维护;每日行情分析和操作建议咨询。
每日关注 更多
朱宁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