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失守2500,商誉减值风险或将来袭

邢星 原创 | 2018-12-25 10:06 | 收藏 | 投票

  关于商誉减值的问题我们已经提及多次,最初是在11月中旬中提到的,并且整理出了一份排雷名单,因为篇幅有限,所以展示的只是商誉占市值比例超过50%的33家公司。

  如今“地雷”开始引爆,其中商誉占比比较低的占比18.99%的智慧能源和占比15.07%的银禧科技,昨天打响了计提商誉减值的第一枪,其中,银禧科技2018年预亏4-7亿元,商誉减值4.9亿,智慧能源计提1.35亿元,因为智慧能源前三季度盈利2.98亿,所以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还不足以伤筋动骨,但对于银禧科技来讲,直接扭赢为亏,今天开盘一字跌停!

  而且这还仅仅是占比相对比较低的,可想而知占比高的上市公司,如果前三季度业绩不足以弥补减值风险,接下来恐怕不太乐观,所以策略上还是应该早做准备,防止风险来临的时候太过被动。

  不过从客观环境来看,2449点以来的政策推动反弹基础仍然存在,在关键时刻不排除寄出“杀招”调降印花税的可能,所以态度上还需理性对待,只是操作上谨慎型投资者还要多看少动,而激进型投资者则可根据市场节奏,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