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持币还是持股

邢星 原创 | 2018-12-27 10:18 | 收藏 | 投票

  今天是2018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每逢小长假市场上考虑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更何况还是跨年行情。

  众所周知,2018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股票市场还是期货市场表现的都不尽如人意,就连坚挺十年的美国牛市都已经在圣诞前夜终结,虽然昨天隔夜外盘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但从目前的整体格局来看也是似乎也于事无补,原因在于技术面已经破位,短期的反弹也仅仅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修复而已,毕竟从周线级别来看,双头已经形成且有效跌破颈线位,所以接下来继续保持向下调整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反观A股,在经过2018年的接连调整之后,目前已经进入到底部区域,无论是估值还是政策导向都已经开始向好,所以从中长期来看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是该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呢?主要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因素来考虑:

  首先,市场方面。大盘经过上周的连续调整之后,本周二再度出现非理性调整,回踩向下确认前期低点的有效性,随后周三出现窄幅震荡修整,今天市场经过大幅高开后已经脱离危险区间,因此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接下来只要不有效吃掉昨天阴线、跌破2485点,则无需太过悲观,反之若市场出现单边大涨情况,则短期还需以保护利润为主,上方要留意2565点一带的压力,毕竟从目前的形态配合上来看,暂不具备大举抄底的条件。

  其次,个股方面。除市场环境外,还需考虑手中个股是否存在潜在风险,特别是在银禧科技计提商誉减值出现一字跌停后,最新数据显示,目前1200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50多家上市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那么距离全部披露还有近2/3的公司,所以商誉减值上市公司可能会不在少数,因此,在当前市场的环境下,不排除部分公司为2019年业绩向好腾挪空间,今年报表出现大幅计提情况,所以对于此类个股一旦市场出现反弹,短期内还需以规避风险为主。

  总之一句话,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一要结合市场环境,虽无太大风险但也不具备抄底条件,只要在预期之内则仓位可维持在3成左右;二要看手中个股,暗含潜在风险的个股还需谨慎对待,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