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全线飘红,三季报行情将成市场主线

邢星 原创 | 2019-10-10 12:42 | 收藏 | 投票

  北向资金在消息面缓和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由出转入的强势格局,反而继续以净流出态势结束上午盘面走势。同时叠加权重股集体调整拖累大盘导致分时图上呈现小幅度冲高回落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19%,深证成指略强于上证指数,创业板因题材股回暖表现最为强势,涨幅超1%。

  从目前盘面表现及消息面以及时间窗口上来看,多方资金仍未完全回炉,而持续保持净流入的北向资金频频流出,并非是消息面将会出现太大变数或对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不认可,反而更像是前期埋伏的行业头部企业在进入到三季报行情之后,由于业绩不及预期或已经充分反映而做出的调仓行为,当机构将高位资金腾挪出来之后,重新对目前处于低位、且业绩表现相对可观,出现大幅改善的上市公司进行重新配置,这种可能性更高。

  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继续跟踪三季报行情仍然是操作主线。只是对于业绩表现还需做出综合判断。

  其中,对于主营业务持续向好,但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注意预期兑现后资金获利了结迹象,诸如养殖业,除非接下来行业层面仍然处于紧张状态,否则此时追高则风险要远大于机会;而对于主营业务发展缓慢,但靠其他收入支撑导致三季度业绩出现暴涨的上市公司,也应该采取谨慎态度,毕竟非主营业务的增长时效性有限,可持续性差,即便短期个股出现上涨,但也更多的是游资炒作的技术性反弹,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反转,可参与性差。

  相比之下,那些主营业务出现大幅改善、目前股价处于低位的个股短期资金关注力度明显要强于以上几种情况,也就是说,接下来此类相关个股或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的一条暗线,推动大盘震荡走强,特别是具备题材主线支撑的相关个股,更容易获得资金的追捧,所以在选股的过程中,还需区别对待。

  至于市场层面,上午试探性触及120日均线后出现回落迹象,但重心并未下移,接下来大盘要想继续走好,还需要成交量的推动,特别是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支撑,否则上涨的基础仍然薄弱。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