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力量逐步增强,短期大盘或向多头转化

邢星 原创 | 2019-10-11 12:35 | 收藏 | 投票

  上午,三大股指在消息面进一步取暖以及欧美股市全线上扬的带动下集体高开,上证指数直接站上10日及120日均线两条均线,随后盘中虽有盘整,但尾盘在证券、银行、保险金融三剑客的带动下快速由绿翻红,直线拉涨,收复30日均线压制,向上实现突围。成交量方面均有释放,市场多方力量进一步回升。

  盘面上,以数字货币、三季报预增为代表的确定性个股仍然是今天的主要热点,而近期处于强势格局的芯片、半导体、5G、IT设备等则出现回落态势。人民币盘中进一步拉升,最高涨幅逼近7元整数关口。

  从人民币升值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力上来看,海外举债较高、原材料以进口为主、跨境电商等行业,诸如航空、石油、造纸等将迎来实质性利好,从盘面的表现上也可以看出,运输服务、仓储物流、造纸、房地产、部分医药以及石油等板块表现力度明显增强,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处于“敏感”时期,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可能受到外围市场消息面影响较大,因此能否持续升值还需进一步观察本轮协商动向,对于以上板块,也应区别对待。

  至于市场层面,由于创业板进一步改革力度有望继续加快,因此创业板近期表现明显强于主板,资金关注度也有所提高,短期内可作为市场走向的参考方向,不过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目前依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制约市场继续走强的仍然是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所以从战术上来讲,以短线为交易标准的投资者短期还不宜太过激进,灵活调整个股的持股时间。

  不过从中长期的角度而言,3000点以下的机会都将大于风险,科技、消费、基建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仍然是投资者当前跟踪的方向,并且在挖掘标的的过程中,可结合三季度业绩表现情况及未来市场预期,以提高选股标准,提升成功概率。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